吊打老鹰!MVP的节奏 为何说库里领先哈威半头

2015年03月19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运筹帷幄库里运筹帷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金州勇士在东西部的巅峰对决中成功复仇,他们在主场以114比95战胜亚特兰大老鹰。这一战不仅让勇士巩固了联盟领头羊位置,还几乎帮助斯蒂芬-库里锁定常规赛MVP。

  勇士和老鹰分别领跑东西部,两大领头羊的比拼自然是万众瞩目。面对老鹰的全明星控卫杰夫-蒂格,库里表现得异常自信,他在这一对位中几乎完爆对手。库里全场11投4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16分、12次助攻和4个篮板,尽管命中率不算高,但库里的价值却在场上得到完美体现,第三节勇士打出进攻高潮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正是应该感谢库里的出色发挥。

库里大师级手笔库里大师级手笔

  长久以来,许多人认为库里只有三分这一项绝活,但他们真的错了,现在的库里已经发生了蜕变,他在人球结合上做得太棒了。现在的库里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能带动队友的表现,他也是球队精神层面的领袖。今天比赛第三节还有4分20秒时,库里用一记美妙的背传助攻巴博萨得分,他的这一传堪称大师手笔。这一传只是库里第三节出彩的一个缩影,这一节面对老鹰的防守,库里表现得从容不迫,他在场上用各种花活打得老鹰一点士气都没了。

  当老鹰叫暂停时,库里气势上也压倒对手,他追着施罗德骂,吃亏的施罗德竟没有任何回应。在激活球队进攻的同时,库里还能积极拼抢到进攻篮板,这对老鹰的士气又是一个沉重打击。在决定胜负的第三节里,库里的领袖力发挥到极致,他不仅让队友变得更好,还完全压制了对手。毫不过分的说,这场巅峰对决在那时候就已经失去了胜负的悬念。

  勇士这个赛季长时间在联盟中领跑,库里也被视为MVP的最大热门,只不过还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传出。有人说库里身边还有克雷-汤普森[微博],有了他的辅佐库里才会表现得如此从容。今天的比赛给出了最好的证明,即便没有汤普森在身边,库里一样可以激活全队,而且还是吊打老鹰,这充分证明了库里的价值。

  詹姆斯-哈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是MVP的竞争热门,他们都被认为在队友支持不够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取得不俗战绩,这更是展现了他们的领袖能力。库里用这一战证明了他也可以,即便是独自带队,一样能拿下老鹰这样的顶尖强队,而且勇士的战绩远好于火箭,这让哈登当选的希望大减。

  威少自全明星后打出逆天数据,但他也有致命伤。威少数据逆天但效率令人质疑,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3.3%,过去50年里仅有艾弗森这一位命中率不到44%的常规赛MVP,威少想要复制这一幕真的很难。另一位命中率不超过44%,但拿到MVP的球员是大名鼎鼎的“指环王”拉塞尔,1965年是他最后一个MVP赛季,投篮命中率43.8%。只是现在雷霆徘徊在西部八九名的状况,跟当年76人和凯尔特人不可同日而语。两大MVP竞争对手与库里相比都存在明显硬伤,库里凭借强势表现已经在MVP争夺中处于占据位置。

  本赛季库里场均23.5分、7.8次助攻、4.4个篮板和联盟第一的2.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8.1%,三分命中率42.1%。库里本赛季的得分和助攻虽然并不是生涯最高,但他却在攻守上都能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用全面的表现成为一个真正的领袖,他肯定对得起MVP这一殊荣。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库里老鹰勇士哈登威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亚冠-恒大4-3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