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线-威少22罚平生涯纪录 机智应答避尴尬

2015年03月19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少全场22罚19中威少全场22罚19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美国中部时间3月18日晚,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周一经历了客场憾负之后今天回到主场,迎战近来五连胜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状态正佳的青年军果然给雷霆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曾经就读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新秀控卫马库斯-斯玛特的带领下和雷霆队战至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经历了上一场的冲动和失控,今晚的威少在下半场及时找回了冷静,终结对手五连胜的同时也成功以122比118取胜,重新夺回西部第八的席位。

  本场比赛全队5人得分上双,威斯布鲁克拿下36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个人22次罚球也追平其职业生涯最高记录。内线双塔坎特和亚当斯再次同时两双,分别拿下22分10板和14分13板。冷血杀手莫罗从板凳席为球队提供了充足的火力,三分球7投4中拿下20分。

  第三节比赛中,雷霆队上下合力打出40-24的压制性进攻,一举拉开比分差距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给拿下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赛后教练表扬了第三节率领球队反攻的威斯布鲁克,他说:“拉塞尔开始一直投不进球,直到那个阶段(第三节)。然后他改变了比赛的整个局面,用他的防守和传球。”教练表示,即使威少26投8中的命中率并不好看,但是他在其他方面做了足够的贡献帮助球队赢球。而这在布帅眼中,正是特别的球员所能做到的事情。

  本赛季球队在主场的表现明显好过客场,24胜9负的成绩也远远优于在客场14胜21负的记录。很显然,主场已经成为雷霆赢球的一大利好因素。作为目前这支雷霆队的核心和领袖,威少心里很清楚主场对于球队而言多么重要,赛后的采访中他如此说道:“这很重要,非常重要。你知道,当你主场有连胜记录的时候,好好利用这优势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让别人来到我们的地盘上拿走胜利。”

  虽然杜兰特回归前景仍不清晰,内线支柱伊巴卡也将缺席,但球队目前最大的好消息就是这个星期剩下的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而常规赛剩下的赛程也是主场多出客场。在赛程如此有利的情况下,希望雷霆能像威少说的那样,好好把握主场的优势,在季后赛最后的冲刺中抢得先机。

  【伤情更新】

  在第四节比赛中,球队中锋厄内斯-坎特不慎扭伤左脚脚踝,不得不提前离场返回更衣室。赛后球队首先给坎特的左脚进行冰敷的处理,脚踝处有明显的肿胀。在更衣室里可以看见球队训练师搀扶着他行走,保证左脚落地时不会承受过多的重量。

  在更衣完毕后坎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只是简单的崴脚,自己感觉问题不大。明天会进一步接受检查和治疗,至于是否会因伤缺席比赛,坎特自己也没有明确的决定。

  离开更衣室时,坎特仍需在有人搀扶的情况下才能勉强地缓慢行走,从他脸上痛苦的表情可以看出,脚踝的疼痛感十分明显。希望如他自己所言,这次崴脚不会太过严重,毕竟现在的形势下球队已经不能承受更多的伤病了。

  【花絮】

  在赛后媒体采访时,一位记者不小心错误地将“周一对小牛队的失利”说成了“昨晚对小牛队的失利”,就在威少刚刚脱口说出“昨晚在达拉斯”之后,他反应过来了记者的失误,立即话锋一转,调皮的回答道:“额,让我想想。不,昨晚我们没有打球,没有比赛。不,不,昨晚我们没有打。”神龟虽然任性,但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反应迅速,又一次机智的躲过了记者的刁难,留下犯错误的记者在大家的笑声中凌乱。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威少,罚球,雷霆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