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是全联盟干拔三分王 这命中率不科学

2015年03月19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别人眼里不合理的反击干拔却是库里的绝招别人眼里不合理的反击干拔却是库里的绝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ESPN视频节目《大数据》今天聚焦斯蒂芬-库里,把他称为攻防转换中的干拔三分之王。

  篮球术语里有个词叫Pull-up,意思就是持球人面对贴身防守跳起投篮,也就是中国球迷俗称的干拔投篮。据统计,库里本赛季在攻防转换中(单次进攻时间等于或少于5秒)命中的干拔三分球数已经达到31个,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他不仅是联盟个人的最高水准——排第二的是洛瑞的14个、而威少和欧文以13个并列第三,而且跟NBA球队本赛季的最高水平猛龙持平,换个角度,步行者(2个)、热火(3个)、爵士(6个)、奇才(8个)和森林狼(9个)五支球队加起来,个数也比库里一个人少。

  “这就是斯蒂芬的厉害之处,”ESPN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说,“如果要给他选一个招牌动作,那就是这个了!”

  根据哈伯斯特罗的统计,联盟攻防转换中干拔三分的平均命中率是34%,而库里的命中率则高达43%,更有趣的是,他这项的命中率比起正常投三分的命中率还高出1个百分点。

  “事实就是斯蒂芬用他的干拔三分开始接管NBA了,”哈伯斯特罗评论说。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干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