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身扇帽!1米91书豪也能飞 致命双误毁这25秒

2015年03月17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追身封盖格林一幕林书豪追身封盖格林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5-108不敌金州勇士。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3分钟,8投3中得到15分1篮板4助攻1抢断2封盖。

  在整个上半场,书豪的打法还比较保守,他的主要精力用在防守端,仅仅第一节,他就送出了2次封盖,半场结束时,书豪虽然4投1中只得到3分,但有3助攻2封盖送出,整体效率值得肯定。

  在下半场,书豪的表现明显好于上半场。这主要是因为下半场,湖人球员对书豪的依赖性更大,整个湖人的进攻几乎都要靠书豪来驱动。

  客观来说,书豪打得相当不错了。首先,他抓住了对方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坐镇篮下移动缓慢的弱点,只要有机会就会打挡拆造成错位,直接对勇士内线进行杀伤。第四节11分钟,他就连续造成利文斯顿和大卫-李的犯规,获得罚球;8分37秒,他又造成德拉蒙德-格林的犯规,获得罚球;5分16秒,这次博格特也没有能逃过书豪的杀伤,乖乖缴出犯规。

  其次,书豪是湖人唯一的进攻发动机。湖人的很多球员,都需要书豪来喂球。比较典型的是卡洛斯-布泽尔和埃德-戴维斯。虽然布泽尔多次浪费了书豪的传球,包括第四节一次关键的探臂上篮被封盖,但他仅有的3次运动战进球,就有一次源自书豪。此外,乔丹-希尔和戴维斯也是如此,这两位擅长冲抢乱战的球员适合打第二波进攻,他们也非常依赖书豪撕开防线的第一波突破。

  但不得不说,湖人的比赛可谓是成也书豪败也书豪。他们确实非常需要书豪的驱动,但另一方面,书豪也确实不是顶级控卫,他的个人能力在面对库里时,还是有明显的劣势。典型的例子是第三节最后5分钟,的确,在4分58秒库里突破得分后,书豪确实还了一记三分球answerball。

  但问题在于,库里还能持续得分,可书豪却不行。2分10秒,库里迎着书豪的防守投中三分,转过身来,又利用个人能力闪过防守投中三分球,还造成韦斯利-约翰逊的犯规,打成3+1。这时候,书豪就无法给出对等的回应了。第四节,书豪在4分11秒和3分46秒,这25秒的时间内连续出现2次失误,第二次的抢断者也正是库里。这次抢断也直接导致书豪被换下。

  全场比赛,书豪出现了5次失误,比助攻还多。看起来他的表现并不好,但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知道,湖人的进攻驱动全部仰赖书豪一人,书豪要突破、要分球、要防守库里,还要维持三分火力和杀伤力,这对他的综合实力要求太高。客观来说,能帮助残阵湖人与勇士周旋这么久,书豪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这是一场输球,但绝不是一场失败。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库里勇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