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前方-斯科特新计划? 书豪回首发迎机遇

2015年03月17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书豪回首发林书豪回首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5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86-91不敌亚特兰大鹰队,遭遇两连败。 

  今天洛杉矶一日双赛,中午快船晚上湖人。对于生活在洛城的球迷来说,一天连看两场NBA主场比赛是他们的特权。作为工作人员和驻洛杉矶的记者,这样的赛程充满刺激和挑战。

  湖人也许已不见往日的辉煌,作为NBA唯一两支球队共用的球馆,斯台普斯中心始终维持着它独特的魅力。来这里看过两只球队比赛的观众一定会注意到,湖人和快船虽共用一个场馆,但大到地板、座位布局、记分牌,小到篮筐、海报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虽然几乎是从里到外全套设备的更换,但这项工作花费时间之短可能令你叹服。从斯台普斯中心1999年落成至今,工作人员共完成了一百多次一天双赛的场馆布局变换,其中将近一半是从篮球场地之间的。通常,快船和湖人主场之间的变换只需一个半小时。

  以今天为例,快船和火箭的比赛结束后,更换场地的工作人员便马上开始工作。挨着主队球员通道有一间很大的库房,用来放置需要更换的所有设备。完成赛后采访(通常半小时左右)之后走过场地,发现地板已经更换完毕了。

  比赛方面,尽管输球,湖人主教练斯科特今天一改往常的铁血作风,一上来先是肯定队员们打得很努力。但是,他显然有更高的期待:“我想传递的信息很简单,(我们有)22个失误送给对手28分,就是这么简单。”

  他把十分难得的赞美留给了刚刚与湖人签下10天短合同的贾巴里布朗:“我觉得他明年应该继续留在联盟。他球风硬朗,进攻执行坚决。在场上的临场表现也不错,这很重要。”

  比赛开始前不久,鹰队临时决定轮休部分首发阵容。斯科特暗示,这有可能使队员们“分散了精力”。

  赛后发布会最尴尬的一刻仍然出现在有关自私的陈述。有记者问为何湖人命中率这么低(40%),斯科特回答球队一直以来在球的移动和挡拆上做得很糟糕。“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队员们不去挡拆,他们需要为彼此做一些贡献。这才是不自私的打法,这是底线。”

  记者继续追问队员们为何不挡拆。“我不知道,你去问他们,也许是怯于沟通吧。我是说真的,我问过他们。”

  我坐在那里,恍惚觉得记者们像是追问家长孩子为什么不做作业的老师:家长和孩子双方都不屑于和彼此交流。沟通在这支球队内部似乎是堵塞的,赛后对教练的采访本应该帮助媒体更深入地了解球队内部的情况。而在斯科特这里你听到的很多都是抱怨,碰壁的、没有解决方案的重复抱怨。

  一个巴掌拍不响,这样的现状当然不是教练一方造成的。至少,听到这里,我们心里清楚球员们此前关于球队化学反应的回答有多少是在扯。挡拆是比赛中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连这样的责任都不愿意承担,那么湖人如此糟糕的战绩也就不奇怪了。

  看起来,唯一各方都能达成共识的是:这样一只问题重重的球队,改进不是朝夕可以完成的事。看到球迷们不论战况如何都投入地呐喊欢呼,有振奋也有心酸。

  斯科特在当地时间周日的球队训练时称,他准备在赛季最后10场比赛中,让打了三个多月替补的林书豪重回首发阵容。在过去的63场比赛中,林书豪场均10.9分、4.7个助攻。目前湖人的首发控卫克拉克森在过去21场比赛中场均14分、3.5篮板、4.1助攻,被普遍认为是球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之一。

  “他(林书豪)对进攻的理解力更强,也知道自己每场比赛在攻防两端的任务。我也希望看到克拉克森回到替补阵容后能为球队做出哪些贡献。”斯科特进一步解释称。

  今天比赛后,林书豪在采访中表示湖人“各方面都不在正轨”。很有趣的一点是,尽管林场均上场时间并不长,也不常是表现最抢眼的,但赛后总是有很多记者愿意采访他,并不只是中国记者。

  斯科特说,林书豪在赛季初对球队有很多设想,而他现在只是单纯地在打球,并没有很多尝试的机会。显然,教练对他有很多期待。重回首发对于林书豪来说无疑是新的机遇和挑战,甚至有可能影响他下赛季的去向。

  (新浪NBA @李不奭 洛杉矶报道)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斯科特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