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连2场30+ 詹皇好队友欧文追韦德

2015年03月16日1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文发挥出色欧文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今天NBA共进行了8场常规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36分11个篮板6次助攻,率雷霆以109-100战胜公牛。近10场比赛,威少共得到331分110个篮板108次助攻。在NBA史上,此前仅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和迈克尔-乔丹曾连续10场比赛,打出场均得分33+篮板10+助攻10+。乔丹是在1989年,罗伯特森生涯前5个赛季则有4次同样的表现。

  在今天火箭以100-98战胜快船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得到34分。本赛季迄今,这是第26个目前分列得分榜第一、二名的威少和哈登同一天皆出战的比赛日,但二人同时得分上30,今天仅是第3次。

  本场哈登三分球5投3中,效力火箭期间共命中520记三分球,超越拉夫-阿尔斯通(517记),升至队史第6位。目前排在前5的分别是弗农-马克斯维尔(730)、卡蒂诺-莫布里(672)、肖恩-巴蒂尔(576)、马特-布拉德(557)和肯尼-史密斯(521)。

  本场德安德烈-乔丹8罚仅1中,而快船也仅输了2分。这是本季第2场小乔丹罚丢多达7个球,且快船仅输了不超过2分的比赛。除他外,本季只有蒂姆-邓肯和勒布朗-詹姆斯分别有过1场同样的比赛,不过这2场均战至加时。

  上一场对阵马刺砍下57分的凯里-欧文,在今天骑士以123-108战胜魔术的比赛中再得33分。今年1月,欧文也曾连续2场分别拿下38分和55分(詹姆斯缺席了第二场)。此前仅有1名詹姆斯的队友,在詹姆斯也出战的连续2场比赛中得分上30,他就是德维恩-韦德。在詹姆斯效力热火的4个赛季里,韦德共有9次打出同样的表现。

  近2场欧文三分球共13投12中(92%的命中率),创下NBA史上连续2场比赛第三高的三分球总命中率纪录(至少命中10次)。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布伦特-普莱斯,1996年1月效力于华盛顿子弹的他,连续2场三分球共10投10中。特里-米尔斯排名第二,1996年12月效力于活塞的他,连续2场三分球共14投13中(命中率为93%)。

  在今天马刺以123-97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全队共8人得分上双,考伊-莱昂纳德拿下最高15分。上一次有球队单场8人得分上双,但得分最高的不超过15分,还要追溯到21年。1994年3月26日在一场负于公牛的比赛中,步行者8人得分上双,但得分最高的里克-施密茨不过14分。

  在今天鹈鹕双加时以111-118负于掘金的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狂砍36分14个篮板7次助攻9次盖帽,成为自1973-74赛季NBA开始统计盖帽数以来,首位单场有此表现的球员。

  在今天战胜猛龙的比赛中,开拓者投出高达52.3%的命中率,仅出现10次失误。自2010年以来,开拓者已连续赢下16场命中率不低于50%,且失误不超过10次的比赛。本季迄今,所有打出同样比赛的NBA球队共53胜4负。

  今天太阳以102-89战胜尼克斯,两队在NBA史上交手120次,分别取得60胜。太阳首次遭遇尼克斯是在1968年10月24日,凭借盖尔-古德里奇的31分他们以109-92获胜,当时效力于纽约的菲尔-杰克逊仅出战23分钟就犯满毕业,那也是太阳在两队交锋史上,唯一一次在总战绩上领先尼克斯。(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欧文骑士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中央放大招:中国足球改革详细方案出炉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 缅甸招惹中国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