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4+7+9!神级准四双41年第一人

2015年03月16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浓眉又有神级演出浓眉又有神级演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尽管新奥尔良鹈鹕通过加时以111-118负于丹佛掘金,但是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这场比赛中得到36分、14个篮板、7次助攻和9次盖帽,并成为自1973-74赛季引入盖帽数据以来第一个打出这种数据的球员。

  尽管这只是戴维斯的第三个NBA赛季,但是他的成长速度犹如火箭一般。本赛季,他场均能得到24.5分、10.3个篮板和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4.5%,和上赛季相比又有一定的提升。当然,浓眉在球场上最令人惊叹的地方在于他的效率,本赛季至今,他的PER效率值长期处在联盟第一位,目前依然高达31.52,并成为联盟唯一一个PER效率达到30的球员。

  作为鹈鹕队的绝对核心,戴维斯在球场上的作用是无法取代的。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当浓眉在场时,鹈鹕每100回合能够净胜对手4.7分,排名全队第一(累计出场时间至少达到500分钟);可一旦他不在场时,鹈鹕每100回合就要净负对手6分。

  尽管戴维斯在本赛季受到了肩伤困扰,但是自从3月份复出以来,他在场上依然能够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5日对阵活塞,他砍下39分13篮板8盖帽;5天后打雄鹿,戴维斯又交出43分10篮板6助攻2盖帽的数据单。

  今天鹈鹕对阵近期状态回升的掘金,浓眉在球场两端都打出不可思议的表现。在距离第四节结束只剩12.2秒时,他的跳投命中帮助鹈鹕以101-99领先2分,而这也是浓眉本场个人的第30分。可是掘金的“半兽人”在还剩4秒时上篮得分,扳平了比分。随着戴维斯之后的打板投篮不中,比赛进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里,戴维斯依然独自撑起了全队的进攻,并独得6分,可能是因为体能不足,他在第二个加时没有得分,最终鹈鹕以111-118告负。

  虽然戴维斯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此前有美国媒体认为他的防守跟不上进攻(的进步幅度),并指出浓眉在防守端更依赖于自己的天赋,而非技巧。但不管怎样,即便是只依靠天赋,也足以让戴维斯在防守端统治球场。毕竟,本赛季当他在场上时,鹈鹕每100回合能少丢5.8分。本场比赛,戴维斯更是送出9记大帽,而掘金全队的盖帽次数只有4次。

  36分、14个篮板、7次助攻和9次盖帽,戴维斯一战成为了自1973-74赛季引入盖帽数据以来第一个打出这种数据的球员。

  尽管打出历史性的数据,可浓眉还是没能帮助鹈鹕赢球,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板凳的贡献太少。今天鹈鹕的6名替补球员一共只得到20分,反观掘金那边,巴顿16投10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老将尼尔森也贡献18分。

  输掉这场比赛后,加上雷霆队击败公牛,鹈鹕目前以36胜30负暂居西部第9位,差了第8的雷霆有1个胜场。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戴维斯不但需要继续打出现象级的表现,他更需要队友们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援。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戴维斯鹈鹕掘金公牛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