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摆进季后赛?绿军悄然间已撵上热火

2015年03月15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纳特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随着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客场以93-89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绿衫军已经取得四连胜,目前他们以和迈阿密热火相同的战绩(29胜36负)暂列东部第10位。由于他们落后东部第8的夏洛特黄蜂和第7的步行者分别只有0.5个胜场和1个胜场,这就让东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之争变得更加激烈。

  昨天,凭借着埃文-特纳的个人赛季单场新高30分,凯尔特人在主场击败了魔术队;今天,凯尔特人又在客场险胜最近势头很盛的步行者。这样一来,他们距离东部第8的黄蜂只差0.5个胜场。

  事实上,凯尔特人最近的状态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东部的潜在季后赛竞争对手,他们在过去7场比赛中赢了6场,同时也是近12场比赛中的第9场胜利。期间,被凯尔特人击败的球队里包括了西部第二的灰熊以及黄蜂、步行者这两个东部的季后赛竞争对手。

  虽然持续赢球是很好的消息,但是凯尔特人的管理层却面临着一个让他们感到纠结的问题: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获得一个更高的选秀顺位好?还是让年轻的核心阵容去品尝一番季后赛的滋味好呢?

  早在今年1月,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就曾公开表达出这种复杂的情绪。“我当然愿意看到我们球队进入季后赛,但我不想看到我们带着糟糕的战绩进入季后赛,并且没有任何抵抗的机会。”他当时说道,“如果我们能够在截止日之前完成一些交易,从而让我们真正地具备进入季后赛以及在季后赛中赢球的能力,我认为这将会充满乐趣。”

  最终,安吉兑现了自己的诺言,通过交易截止日的一番运作,凯尔特人的实力有了明显的补充,特别是“小刺客”托马斯的加盟让凯尔特人的进攻火力得到提升。在近11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2分,在东部排名第六位,比奇才、公牛和黄蜂等排名靠前的球队都要更好。

  虽然凯尔特人近期表现不错,但是他们的潜在季后赛竞争对手同样处于上升的势头。步行者就不说了,他们是近两个月全联盟表现最火的球队之一,连他们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都坦言“不想复出后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目前排在东部第8的黄蜂已经迎回了他们的首发控卫肯巴-沃克,并且准备向季后赛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刺。相对而言,现在战绩和凯尔特人相同的热火在场上的表现不够稳定,核心大前锋波什的赛季报销显然对他们的影响很大。

  当然,如果凯尔特人想要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他们必须应对好接下来较为艰难的赛程。在常规赛剩余的17场比赛中,有9个是客场,对手里面将包括骑士(2次)、猛龙(2次)、雄鹿(2次)、步行者等东部的季后赛球队以及西部的马刺、快船和雷霆;与此同时,热火接下去的赛程同样不轻松,17场比赛中有8个客场,除了要面对老鹰、骑士(2次)、公牛、猛龙、雄鹿这些东部季后赛球队以及马刺、开拓者和雷霆这三支西部劲旅之外,另外还包括客场打凯尔特人和步行者以及主场对黄蜂这三场可能会直接影响到东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比赛。

  另一方面,过去四年一直都是东部王者的热火能否在这段时间顶住压力并跻身季后赛,对韦德以及其他热火将士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但不管怎样,由于现在东部第7和第10之间的差距只有1个胜场,因此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里,相信这4支球队将会为了2个季后赛的最后席位展开激烈的争夺。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凯尔特人步行者热火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巧妙占座收获祝福还得到一个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