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命中率超56%仍负 邓肯时代第2场

2015年03月13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今天NBA共进行了5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凯里-欧文狂砍57分,包括第四节末一记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骑士也战胜马刺。欧文也成为自1962年的威尔特-张伯伦后,在常规赛对阵卫冕冠军得分最多的球员。1962年1月14日,在费城勇士负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张伯伦得到62分。

  本场马刺命中率高达56.3%,这是自蒂姆-邓肯加盟以来,马刺第二次输掉命中率高于56%的比赛。2012年1月10日客场负于雄鹿,马刺投出了60%的命中率。

  在今天爵士战胜火箭的比赛中,鲁迪-戈贝尔首节就得到10分10个篮板,全场他拿下生涯单场新高19分,22个篮板距生涯纪录仅差2个。在他之前,本季仅有1名球员单节打出得分10+篮板/助攻10+,他就是德安德烈-乔丹。2月11日同样对火箭,小乔丹在第四节得到11分12个篮板。在戈贝尔之前,上一位单场首节拿下(得分和篮板)两双的球员是2014年2月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此外,半场戈贝尔就抓下18个篮板,追平11月16日扎克-兰多夫在对阵活塞时创下的纪录。

  在今天步行者加时战胜雄鹿的比赛中,路易斯-斯科拉替补出战得到17分15个篮板。他也成为继雷吉-埃文斯(11月30日对灰熊)和哈桑-怀特塞德(1月11日对快船)后,本季第3位单场打出得分15+篮板15+的替补球员。此外,他也成为继2001-02赛季的艾尔-哈灵顿(2场)以来,首位单场替补有如此表现的步行者球员。

  全明星周末前步行者仅21胜33负(胜率仅为38.9%),但本场却是他们近10场第9胜。由此,步行者也成为NBA史上首支在全明星周末前低于50%胜率至少10个胜场,却在随后10场赢了至少9场的球队。

  继上一场战胜黄蜂后,奇才今天又以107-87战胜灰熊。马尔辛-戈塔特连续2场得分和篮板均领衔全队(对黄蜂20分7个篮板,对灰熊22分9个篮板)。近5个赛季,此前仅有1名奇才球员连续2场得分和篮板领衔全场(包括并列),且奇才均获胜,他就是安德雷-布莱切。2011年4月他曾连续3场有如此表现。(魑魅)

文章关键词: 马刺邓肯NBA数据趣谈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