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律!14+7书豪越拼越不让上 斯科特真想毁他?

2015年03月13日1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越拼却越不受重用林书豪越拼却越不受重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94-101不敌纽约尼克斯,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2分钟,9投4中得到14分2篮板7助攻1封盖。

  湖人没有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尼克斯没有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两支豪门球队可谓同病相怜,但相较而言,尼克斯实力还是略胜一筹。湖人打得并不轻松。

  但林书豪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首节比赛,书豪就抓住机会,在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投2中,罚球2罚全中,拿下了6分,并有4次助攻送出。在第一节就有如此发挥,本赛季书豪还很少有这样的表现。更难得的是,书豪的4次助攻中,有3次都送给了内线球员,乔丹-希尔受惠2次,布泽尔受益1次,这3次助攻都有挡拆参与,可见书豪此前表示自己得到了更大发挥空间,可以打出更多挡拆配合,也确实是实情。

  不仅第一节打得不错,第三节书豪的表现也很出色。第三节1分47秒,书豪突破上篮拿下2分,随后尼克斯进攻回合中,肖恩-拉金突破上篮,书豪侧身滑步跟上,在拉金起跳挑篮的瞬间,从侧后方起跳,送出一记追身大帽,将球拍在篮板上。紧接着,书豪接埃德-戴维斯传球发动反击,虽然他的上篮也被克林东尼-厄尔利封盖,但书豪眼疾手快又抓住了球,二次进攻造成厄尔利的犯规,搏到2次罚球。

  这还不算完,书豪在下一回合又助攻戴维斯完成空切上篮,同时还搏到科尔-阿尔德里奇的犯规,加罚也命中。而在第三节最后16秒,书豪还自己操刀突破,造成拉金犯规,搏到2次罚球,同样是全部命中。在第三节最后1分47秒,书豪一个人拿到6分1篮板1助攻1封盖,2次造成对手犯规,湖人第三节拿到的最后9分,全部与书豪直接相关。

  可惜,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对书豪的使用总是令人捉摸不透。第一节书豪表现如此惊艳,可第二节就只给了书豪4分钟时间。第三节,书豪其实也只有5分钟的表现时间,但他很好的抓住了机会,这才有第三节节末的一串反击。但不知为何,第四节书豪又只打了前5分钟就被换下,再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之前一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书豪在前三节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投篮,直到第三节最后1分25秒才开始进攻,并在第四节率领球队反击,单节利用造犯规拿下6分,并送出3次助攻1次抢断,帮助湖人锁定了胜利。赛后,有网友笑言“如果书豪前三节都打得好,斯科特根本不会给他第四节出场的机会,在湖人打球真是要和斯科特斗智斗勇啊”。虽然这只是一句笑谈,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书豪前三节打得不错,第四节收官阶段就难受重用,这也确实是实情。

  替补14分全队第二,7次助攻6次罚球全部命中这两项数据均领跑全队,但即便这样,书豪依然难获重用。看来,在湖人打球,自己的表现固然需要努力发挥,但获得教练的青睐,或许更加重要。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尼克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