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隆多不值得科比招募 比他好的人一大把

2015年03月10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隆多到底该不该追?隆多到底该不该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ESPN报道,昨天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对达拉斯小牛的比赛,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来到现场观看了队友们的表演。联系到此前他和小牛明星控卫拉简-隆多[微博](当时还在凯尔特人)在波士顿共进早餐的旧事,赛后又有记者问起二人联手的可能性。

  尽管对于这个敏感话题,两人都不肯多说,但科比对于隆多的欣赏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隆多,当然也不会排除加盟一支豪门球队的可能。过去一段时间,有关隆多和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的矛盾成为联盟中一个热点话题。目前很难讲他有多大可能在今夏离开达拉斯,但如果他最终选择转投湖人,那么科比的招募一定会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隆多值得科比卖力去招募么?ESPN洛杉矶的记者福尔摩斯-巴克斯特认为,不值:

  首先,隆多今年已经29岁了,自从2013年遭遇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之后,他在爆发力方面就再没有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水准。

  身体条件下滑的同时,隆多的投篮能力不仅没有提高,反而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得愈发糟糕。尤其是在罚球线上,本赛季他的命中率竟然只有30%!据统计,如果这一数据持续到赛季末,将创下NBA后卫球员单季罚球命中率的历史最低纪录(至少罚50球)。此前的纪录由西雅图超音速后卫马克-拉德福德保持,他在1982-83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为41%。

  即便作为进攻组织者,隆多也并非无懈可击。在交易隆多之前,小牛队每百回合得分高达113.6分,位居联盟第一。而在引进这位明星控卫之后,这一数据骤降至103.2分,即便这其中有磨合的因素在内,这反差也未免太刺眼了些。如果在小牛队这样进攻天才云集的球队,他都无法完美融入,换到湖人就一定会打出出色表现么?恐怕未必。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价值。有消息源透露,凯尔特人当初之所以想要交易隆多,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担心今年夏天留不住他。隆多方面相信自己值得一份顶薪合同,但对此,丹尼-安吉持怀疑态度。

  由于和球队的融入不畅,小牛队今年夏天恐怕不会心甘情愿满足隆多的胃口,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的湖人可以趁这个机会将他网罗至帐下。但这意味着,湖人可能因此失去竞争凯文-勒夫[微博]、马克-加索尔、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保罗-米尔萨普、戈兰-德拉季奇[微博]、德安德鲁-乔丹、鲁迪-盖伊以及格雷格-门罗等大牌自由人的机会。而这些人中起码有一半,个人价值在隆多之上。

  另外,湖人队的年轻控卫乔丹-克拉克森最近表现十分出色,他或许永远无法成为巅峰隆多那样的球员,但却有机会超越现在这个隆多。

  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曾经表示,相比今年夏天把薪金空间用在老将身上,他们更倾向于保持薪金弹性,更有耐心地完成这一轮重建。或许,这才是湖人队更加理智的做法。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隆多科比湖人小牛勒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