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无名英雄上一场只打2秒 生涯最强一战

2015年03月06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摩尔在威少面前投中准绝杀摩尔在威少面前投中准绝杀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6号傍晚,凭借四年级生埃托万-摩尔的一记冷血三分准绝杀,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死里逃生,以108比105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手中偷走了一场胜利。TNT电视台的著名场边记者Craig Sager选择在今晚的比赛中复出,继续自己的采访工作。公牛队在赛前特地为他播放了一段来自NBA人的问候短片向其致意。公牛队主教练锡伯杜也打趣的表示,感谢你今晚穿了这件红黑相间的格子外套支持我们,这可是我们球队的配色!

  雷霆队此前对阵公牛队的五连胜就此遭到终结。最近处于暴走状态的雷霆队控卫维斯布鲁克今晚依旧拿到43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漂亮数据,但是最后时刻的一次投篮不中和出界失误略显虎头蛇尾。在比赛最后时刻惨遭被自己压着打了大半场的对手准绝杀翻盘,雷霆队球员在退场时显得无比沮丧。维斯布鲁克毫无表情,二年级生罗伯森更是狠狠一掌拍在更衣室门外的墙上,这声巨响着实让把门的大叔吓了一跳。

  而另一边,一群候在公牛队更衣室外面的当地记者们也在七嘴八舌的评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拿不到三双,就拿不到胜利。”一位白发弓背的大爷得意的扬着眉毛挪揄维斯布鲁克道。“可能是这个赛季最棒的一场比赛。”又一个人感慨说。“也许吧,我印象中也就只有圣诞节前打多伦多那场有的一比,那天晚上德里克统治了第四节。”另一个人附和着。一度落后对手16分之多,最大的领先优势不过是区区4分,最后赢了3分,对于公牛队来说,今晚的比赛就是这样的。

  也许,这真的是缺兵少将的公牛队眼下所能打出的最好的比赛了。米罗蒂奇连续第三场拿下全队最高分,依靠拼命挣来的16次罚球机会,今晚手感不佳的他依旧拿到26分外加8个篮板。公牛队赛前的伤病报告中,他被列为左肩瘀伤,出战成疑。在比赛中,他脖子后面很明显的贴着黑色的理疗胶布。伟大的球员总是可以找到帮助球队的方法,今晚你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米罗蒂奇在场上的转变:在习惯性的使出投篮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后,他不再执着于寻找第二次跳投机会,也并不选择忙乱的传球,而是果断的向篮下杀过去,直扑对方的防守者。身材略显单薄的米罗蒂奇现阶段还罕有能够成功打三分的表现,但是勇于寻找身体接触然后狼狈的四仰八叉结结实实摔出去的他,每每总是能够换来裁判的哨子。在摩尔的那记准绝杀之前,正是米罗蒂奇通过一记三分球和两记罚球拿下了公牛队之前的五分。在第四节,他拿到了全场26分中的14分。

  米罗蒂奇近来的大场面表现,锡伯杜看在眼里,“他一直在和这样那样的困难斗争。他今晚有着不错的全能表现。即使三分球没有平时那么精准,但是他只要站在场上就可以为我们扯开防守。他有着持球杀伤力,他能够把自己送上罚球线的能力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赛后,米罗蒂奇先是用母语接受了自己祖国媒体的采访。高傲的芝加哥媒体人耐着性子等了七八分钟之后,丝毫不客气的挤兑他道:“尼克,先把刚才你说的那些再用英语和我们讲一遍罢?”这可把米罗蒂奇紧张坏了,直到发现这只不过是个玩笑之后,他才慢慢放松下来。“今晚真是疯狂的比赛。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打得不错,特别是下半场。”

  米罗蒂奇接着透露说,自己确实在刻意杀到篮下寻找机会,“我的三分球手感不太好,于是我想打出简单的篮球。即使投丢的时候,我仍然有信心。我需要打出侵略性。15投5中并不太好,但是我投中了一些重要的球。”自己的信心来自何处?米罗蒂奇表示,自己从之前的职业篮球经历中获益匪浅,“在欧洲联赛的时候,我已经投过一些重要的球。虽然在这里情况有相当的不同,但是队友们都很尊重我,对我有信心,教练也是这样。在得到那些投篮机会的时候,我只要去把它们投中就可以了。为什么不呢?”

  相比加索尔和米罗蒂奇,埃托万-摩尔才是对于今晚公牛队取胜功不可没的X因素。在锡伯杜平时雷打不动的轮换阵容中,他排在控卫位置的最末一位。上一场比赛,他只捞到了不到8分钟的出场时间;再之前一场?两秒钟。你没看错,真的就只有两秒钟而已。所以,今晚在攻防两端都存在感十足的他,从锡伯杜的指缝里撬来了23分钟的时间。摩尔的回报是:10中9的投篮,一记三分球准绝杀,4个篮板,2个抢断,甚至还有一个封盖,送给了维斯布鲁克。19分的表现也刷新了摩尔的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其中13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在摩尔的照看下,第三节在布鲁克斯和辛里奇头上狂砍19分的维斯布鲁克在末节只有9中2的表现,拿到7分。

  “他在场上的表现自始至终都很出色,攻防两端,投篮,传球,拼抢。埃托万的每球必争对于我们意味深远。”锡伯杜在赛后也回味着摩尔的那记准绝杀,“当时我们有好几种选择,而你必须去阅读防守。然后你必须信任持球队员的场上判断力。保罗很好的看破了对方的防守。很多球员会在这种情况下依旧选择自己投篮,但是他信奉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对于埃托万你找不到足够的赞美之词。你们平时没关注过他。他总是早来晚走,总是准备就绪。这是他应得的赞誉。”

  摩尔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并不是执行最后一投的第一人选,“保罗才是当时的第一选择。他很好的阅读了对方的防守,传了一个好球。接到传球后,我知道时间只有两秒了,于是就带着自信出手,把球投中。出手之后我的视线就一直盯在球上,心里念叨着:‘拜托,拜托,一定要中啊’。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难搞的球队,而且正在争夺第八名的位置。我只是想要帮助自己的球队,带来能量,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生涯最佳一战?我们赢球了,我也拿到了得分新高,所以,我想是这样吧。”

  (王尧)

文章关键词: 米罗蒂奇公牛队摩尔雷霆公牛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独家]赵本山两会自我批评:有点飘忽离地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