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5还是那个闪电侠 湖人剩一口气败在他手

2015年03月05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还是那个闪电侠!湖人又败在他手里还是那个闪电侠!湖人又败在他手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随着常规赛渐近尾声,各支球队纷纷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迈阿密热火也是一样。面对像湖人[微博]这样的弱旅,热火自然不能放过赢球机会,但幸亏有“闪电侠”韦德[微博]压阵,他们才能在主场以100比94获胜过关。

  波什[微博]赛季报销,德拉季奇刚刚加盟与球队还处于磨合期,热火的领袖重担自然落在韦德身上。虽然湖人本赛季已没有希望,但他们并没有故意摆烂,今天做客时一直打得很积极,并在一段时间里比分领先。当第四节进行到关键时刻,韦德开始展现领袖价值。在林书豪[微博]跳投命中让湖人88比85反超后,热火连续进攻不中,这时还是韦德利用个人能力单打,转身勾手把球打进,他的进球如同给球队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球队实现反超湖人准备反扑时,韦德又制造了对手犯规罚中两球,这让热火领先3分。湖人之后打得很顽强,他们又两次把差距追至1分,但热火并未慌乱,因为他们有韦德压阵。韦德很好地掌控了球队进攻,连续两次利用个人影响力吸引防守,他连续给怀特塞德送出助攻,后者两次把球打进,热火牢牢保持领先笑到最后带走胜利。

  全场比赛韦德17投7中,12罚11中,他得到2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得分和助攻都领跑全队。尤其值得注意的还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韦德送出2分和2次助攻,他是热火守住胜果的头号功臣。如果没有韦德在这段时间掌控住球队的进攻,热火能否赢球真的很难预测。怀特塞德虽然打进了两个关键球,但要感谢的人还是韦德,因为“闪电侠”给他创造了绝佳的得分机会。

  看着韦德的出色表现,人们不得不佩服33岁的他雄风犹在,“闪电侠”依旧是联盟中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正是有了他在场上压阵,热火在最后时刻才处乱不惊,而湖人这时候缺少的就是一个像韦德这样的队魂,这也不禁让人怀念起因伤赛季报销的科比。毫不过分的说,湖人今天败走迈阿密,就是输在了33岁的韦德手上,他亲手浇灭了湖人客场赢球的希望火种。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热火韦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