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爷复出即高效18+5 骑士缺了他降一个档次

2015年03月04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10-79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因肩伤缺席两场比赛之后,凯里-欧文终于复出,并且有非常高效的表现。此役欧文出场近26分钟,10投6中得到18分,外加5次助攻。

  由于左肩膀受伤,欧文缺席了过去两场比赛,结果骑士遭遇两连败。如果说负于步行者是因为詹姆斯和欧文这两位骑士的主要得分手都缺阵,那么加时赛输给火箭则主要是因为詹姆斯在场上显得有些独木难支。那场比赛中,詹姆斯一共出手35次,命中15球,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更加触目惊心的一个数字是,詹姆斯的回合占有率达到了44.5%(火箭队的哈登在那场比赛中的回合占有率是34.7%)。要知道,詹姆斯本赛季的回合占有率已经很高了,达到32.7%,位居全联盟第四位。

  由于欧文不在,詹姆斯不得不在得分和进攻组织两方面承担更重的任务。不管是因为体力透支还是心态发生变化,詹姆斯在最后关键时刻两罚不中,使得骑士客场告负。

  作为当今NBA最好的外线得分手之一,欧文在进攻端对骑士的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NBA官网数据显示:当欧文在场上时,骑士每100回合能得到110.8分;可一旦当他下场时,骑士的进攻效率立刻变成每100回合得到97.5分,差距高达13.3分,比詹姆斯(11.3分)和勒夫(5.3分)都要高。

  本场骑士对阵凯尔特人,抛开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不谈,欧文的复出不仅为骑士增加了一个强力进攻点,同时也让骑士的整体进攻变得更加流畅。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詹姆斯肩上的压力明显减轻了不少。可能是休息两场比赛的缘故,欧文今天在场上表现得活力十足,从比赛开始后,他的投篮手感就相当不错,即便是面对绿衫军阵中以防守著称的后卫艾弗里-布拉德利,欧文依然能够轻松找到得分的办法。第一节,他不仅展现出招牌式的突破得分,而且还连续命中了两个三分球。首节结束时,骑士的领先优势就已经达到了两位数。

  整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骑士打得非常轻松,几乎没有遇到顽强的抵抗。如前所说,欧文的存在不仅能够帮助詹姆斯分担得分压力,同时还有进攻组织。本场欧文和詹姆斯一样送出5次助攻,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发生在第三节后半段,当时欧文从外线强行突破,并吸引凯尔特人三名球员的防守注意力,他在突到篮下后将球巧妙地分给本队中锋莫兹戈夫,后场轻松得分。最终,骑士在进攻端打出了一场非常均衡的比赛,全队7人得分上双,而且只有詹姆斯一人得分超过20分。

  随着欧文的伤愈复出,骑士队成功止住连败,并且打出了一场极具统治力的比赛。季后赛的脚步正在慢慢临近,对于欧文来说,除了保持好身体的健康之外,他更需要逐渐找回真正的状态。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