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6连铁失致胜罚球 MVP焦点大戏怪异结尾

2015年03月02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姆斯结束段表现不佳詹姆斯结束段表现不佳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经加时以103-105负于休斯顿火箭,勒布朗-詹姆斯虽然砍下37分8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3记封盖的漂亮数据,但决战关头的表现令人失望,不仅要为这场失利负权责,更是浪费了MVP冲刺战中赶超对手的大好时机。

  本赛季骑士队开局挣扎,在前39场比赛里仅仅取得了19胜20负的成绩,作为领军人物,詹姆斯自然也从赛季前的MVP最大热门一路跌出主要竞争者的行列之外。在此期间,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和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双星闪耀,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和卓越的带队成绩在MVP榜上领跑,一时间似乎让人忘记联盟王者其实另有其人。

  不过自从12月末1月初休战两周,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之后,詹姆斯后程发力,带领球队驶入胜利轨道。在上一场客场负于步行者的比赛之前,骑士队在过去的20场比赛里取得了18场胜利,詹姆斯自己也频频打出高光表现,不知不觉间已经追到库里和哈登身后,让对手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声。

  这其中,上周五对勇士的比赛最具说服力。詹姆斯不仅凭借个人赛季最高的42分以及11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的表现完胜MVP头号热门库里--后者17投5中只得到18分和6次助攻,更是带领球队轻松将联盟领头羊拉下马。可以说,即便这一战还无法确保詹姆斯完全赶超“萌神”,但却也已经无限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似乎是天意,仅仅时隔两天,詹姆斯又遇上了另外一位MVP主要竞争对手--由于魔兽受伤而单核带队取得巨大成功的哈登。如果再度获胜,他就可以再进一步,形成“詹-哈-库”三足鼎立的局面,可惜的是,他却浪费了这一绝佳的机会。

  比赛的前45分钟,詹姆斯的表现无可指摘,虽然身在客场,他还是以五成命中率(28投14中)揽下33分7个篮板4次助攻,防守端更是表现积极,贡献3次抢断和3记封盖。唯一可以算作黑点的,仅仅是他在罚球线上7投2中的挣扎手感。

  在他的引领之下,骑士队虽然一度落后,但第四节后来居上,直到常规时间进入最后三分钟之前,也都还以95-92保持着的领先。可惜接下来,一场打好铺垫的大戏,却被詹姆斯自己演砸了。

  从第四节结束前2分25秒的三分出手开始,詹姆斯一次又一次辜负了队友的信任--连续6次出手打铁,其中包括了两次近在咫尺的上篮,以及常规时间最后一秒本可以提前结束比赛的后撤步跳投。

  即便如此,詹姆斯仍有机会完成最终救赎。加时赛进行到最后43秒,他在弧顶接JR-史密斯传球,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103-104。39秒之后,他强行突破造成约什-史密斯犯规,如果两罚全中,骑士就可以在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反超比分。可是这决定胜局,甚至决定本赛季MVP走向的两记罚球,竟然全部弹框而出!对面哈登两罚一中,为一场原本跌宕起伏的好戏,画上了一个怪异的结尾,不禁令人倍感遗憾。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不能说詹姆斯就此输掉了这场激烈的追逐战。但在这样一场面对面的较量中败下阵来,还是会让他的后程难度增加不少,要想反败为胜,接下来他可得加倍发力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哈登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穹顶之下的国际校花千万建防霾帐篷(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