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神面对面!卡特vs拉文 新王惊天战斧致敬UFO

2015年03月0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老扣神面对面新老扣神面对面

  新浪体育讯 森林狼对阵灰熊,除了比赛本身,此战还有一层意义,那就是新一代扣篮大神扎克-拉文,登基全明星扣篮王后首次碰上老一代扣篮之王文斯-卡特。凭借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逆天表演,拉文在全球范围内的人气飙升,被誉为唯一接近卡特的扣篮。

  如今已是38岁高龄的老UFO,本赛季为灰熊出力,虽然已是英雄迟暮,但他依然是公认的历史最佳扣将。今天灰熊短暂客场出战森林狼,卡特因伤已经缺阵长达一个月,目前还在伤病名单中无法出场,但他还是坚持随队出征明尼苏达,并且身穿训练服,在赛前刻意来到了球场之上。练球之余,老飞人还有个目的,那就是跟新飞人聊聊。

两代扣神两代扣神

  两代扣篮大神面对面了,在这次碰面上卡特明显主动一些,他直接来到拉文面前主动交流,到是小后辈拉文显得有些受宠若惊,坐在球场边技术台上一脸不知所措,看着在自己面前侃侃而谈的老飞人。两人具体聊了些什么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是,绝对有扣篮。

致敬卡特致敬卡特

  等到比赛真正开打,拉文也没有让老大哥失望,第四节他在一次快攻中上演了一次精彩扣篮。当时他得球快下,两名灰熊球员穷追不舍,只见拉文刚过罚球线一步便飞身而起,空中滑翔抡臂来了个战斧暴扣,也算是向老卡特致敬了。要说这一扣的效果如果放到普通人身上绝对堪称逆天,但这里说的是拉文,吹毛求疵点就得批评一下了:头都没过筐,滑翔距离不够也没展示出他的能力。

  当年的卡特,不光在扣篮大赛中技惊全世界,在实战中的无数次扣篮难度观赏度都丝毫不输扣篮大赛,这也是众人都认定他是头号扣神的一大原因。而拉文虽然扣篮能力也超群,但在NBA实战中,他尚且没有过真正让人惊为天人的表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毛毛)

文章关键词: 拉文卡特森林狼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换外援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