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功!14+5+6书豪决战疯狂 双控阵呼之欲出

2015年02月28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连胜林书豪头功3连胜林书豪头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1-93击败密尔沃基雄鹿,拿下三连胜。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9分钟,10投4中得到14分5篮板6助攻0失误,尤其是末节决胜时刻的出色表现,堪称胜利头功。而另一位控卫乔丹-克拉克森9投7中得到16分4篮板5助攻1失误,表现同样抢眼。

  本场比赛,对于湖人的控卫线来说是一次考验。雄鹿的主帅是NBA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杰森-基德[微博],同时,雄鹿阵中也有最佳新秀、年轻控卫的佼佼者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林书豪和乔丹-克拉克森想要面对雄鹿打出水准,并不那么容易。

  整个上半场,湖人的表现都很好。实事求是地说,林书豪与克拉克森功不可没。克拉克森几乎弹无虚发,半场6投5中,在和迈卡威的对位中完全占据了上风,身材高大而且有弹跳的他,中投几乎是不可防御的,半场球,克拉克森就轰下了11分。

  而林书豪作为替补,也没有让雄鹿好受。他5投3中拿到7分2篮板2助攻,虽然没有冲击篮筐,但三分球火力却打开了,他和克拉克森两人命中了湖人上半场仅有的两记三分球,而雄鹿全队也只投中了三个而已。

  下半场,书豪也克拉克森也没有让人失望。克拉克森不仅进攻犀利,防守端也很好的控制了迈卡威。而书豪虽然在第四节1分35秒时上篮被扇大帽,但他在最后关头沉着冷静,完全接管了球队,不仅4次罚球命中3个,而且在雄鹿三分不中的情况下抓住了最金贵的篮板球,确保了球队胜利。

  书豪和克拉克森是竞争关系,但实际上他们俩也并不是非做竞争对手不可。日前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就直言,他考虑让林书豪重回先发,但他不确定是否让林书豪和克拉克森同时打先发,换而言之,斯科特是想过要让林书豪打二号位的。

  这确实是一个解决办法,林书豪的特点的突破和组织,尤其是持球突破后的分球能力很出色。而克拉克森的特点是投篮选择比较古怪(右手将但喜欢在左侧进攻),有一定奇兵优势,运动能力好,脚步轻快身材高大,对投篮环境的要求不高。如果两人能携手搭档后场,甚至双控卫灵活换位,那对于湖人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

  今天书豪和克拉克森打的好吗?其实经典镜头也不多。但从效率和数据呈现上看,他们俩确实打得很好。究其原因,其实就是因为湖人现在没有球星了,在全民皆兵的背景下,擅长突破的书豪与更喜欢进攻的克拉克森(NBA官网点评,说克拉克森要学会做一个真正的控卫)得到了充分的表现机会。

  林书豪和克拉克森这种进攻第一,需要有球在手的控卫,其实就喜欢这种环境——没有巨星,所有队友都乐于配合(别忘了林书豪和尼克-杨、希尔等人的庆祝),球权能真正集中在控卫手中。这才是他们爆发的根本原因。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克拉克森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