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科比无需证明什么 得分纪录他破不了

2015年02月28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巴尔认为自己的得分纪录很难被打破贾巴尔认为自己的得分纪录很难被打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daily breeze》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湖人名宿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表示,科比已经无需证明什么,而且科比不给出退役时间的做法也是对的。

  湖人的传奇球星聚拢了全场的气势,每个人都起立鼓掌,赞美似乎是无穷无尽的。

  如果科比下赛季回来,完成他职业生涯第20个赛季,也是最后一个赛季,那么这一切都会发生。科比明年的薪水将达到2500万美元,而在过去的六周里,他都一直在恢复自己的脚伤和肩伤。

  但科比现在宣布了两件事:一,他没有确定的退役日期;二,他没兴趣搞什么告别之旅。

  在这方面,湖人名宿贾巴尔非常理解。他在自己第20个赛季、同时也是最后一个赛季(1988-89赛季)中,就遭遇了无数的纪念仪式、纪念视频、礼物和温暖的招待会。

  “赛前要处理这些事情,然后还要去打一场比赛,这对我来说确实有点艰难。”贾巴尔说,“经历过几次后,我就觉得这有点像负担了。”

  在贾巴尔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湖人送他了一辆1989年的劳斯莱斯。

  “我不认为这些礼物能表达球迷的感受,”贾巴尔说,“但我很高兴他们能有一种方式来表达他们对球员的感谢。”

  科比现在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他也要面临退役了。而现在湖人的战绩并不好,科比的个人成绩也很一般。

  “他不需要证明任何事情,”贾巴尔在谈到科比时说,他认为科比已经有5个总冠军了,言下之意是科比完全可以随时退役,“他做不做取决于他想不想,取决于他的身体反应。为了能回来,他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贾巴尔的职业生涯持续了20个赛季,他设定了严格的饮食计划,并有频繁的瑜伽和武术训练,保持了良好的身体条件。但即便如此,贾巴尔在职业生涯最后两个赛季,数据还是急剧下降了。在1987-88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4.6分6.0篮板,而在1988-89赛季则是10.4分4.5个篮板。而他的职业生涯数据是场均24.6分11.2篮板。当然,最终贾巴尔留下了NBA历史总得分第一的纪录:38387分。

  “我在每一支球队里都是进攻重点,湖人为我们的球队增加了深度,但我依然可以拿到很多球。”贾巴尔在谈到自己为什么有如此多得分时说。

  在谈到自己的得分纪录是否会被打破时,贾巴尔表示机会不大:“他们必须努力去得分,而且要有足够多的出手机会才行。但是现在他们赚钱太多了,没人想要一直打20年球。”

  科比虽然得分已经超过了迈克尔-乔丹,但距离贾巴尔还有5905分的差距。这几乎是不可逾越的。而湖人惨淡的现状也引起了贾巴尔对老队友拜伦-斯科特的同情。

  “拜伦的工作做得不错,他掌握的基本情况,而且试图打出做好的成绩,”贾巴尔说,“但事情不断发生变化,球员总在受伤,这太疯狂了,你没有太多办法。”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贾巴尔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