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罗斯受伤重击公牛 众将叹日子艰难

2015年02月26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索尔砍下两双却依旧无力回天加索尔砍下两双却依旧无力回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当地时间25号傍晚,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以86比98不敌夏洛特黄蜂队,主场四连胜宣告结束。本场比赛过后,公牛队的战绩变为36胜22负,被战绩相同的骑士队超过,排名滑落到东区第四。

  公牛队的明星控卫罗斯刚刚在前一天检查出右膝半月板撕裂,需要进行手术修补,将被迫缺阵,归期尚不明朗。这一噩耗对于本赛季踌躇满志意欲有所作为的公牛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遭到这一沉重打击的公牛队在今晚的比赛中有些没缓过神来,和对手对峙了三节之后,公牛队在第四节招架乏力,输掉了这场拉锯战。

  面对罗斯缺阵的局面,锡伯杜的应对之策是让小黑豆布鲁克斯顶上首发控卫位置。芝加哥当地媒体对此的猜测是,其实锡伯杜更想安排辛里奇出任先发控卫,但是这位老将的体力已经没办法每场稳定出战30多分钟了。这正折射出公牛队的尴尬,球队可以尽最大努力保持阵容的稳定,却无法阻挡球员的年华老去,偏偏锡伯杜又是一名以大训练量和高出场时间著称的教练。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公牛队曾经引以为傲的防守在持续的节节滑坡:球员的年龄在增长,身体在磨损,他们在场上试图防守的时候,渐渐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复盘今晚的比赛,其实公牛队在前三节的防守都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到位。双方在前三节曾经15次打平,公牛队以65比67的两分落后进入末节。今晚的第四节不属于公牛队,体能的下降让他们在攻防两端同步滑坡,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单节投出六成命中率,带走了比赛。

  如果说公牛队的防守算得上是虎头蛇尾,那么球队的进攻方面的问题则是贯穿全场。数据有时候会蒙蔽人的眼睛。账面上看,公牛队的全场助攻数以24对16占优,其中先发中锋诺阿的8次助攻是全队最高。不得不指出的是,在诺阿全场只有4投1中的情况下,他送出的助攻并不算高效。诺阿在三分线附近就开始扬手要球,左顾右盼,发现无人可传,最后又无奈回传控卫的场面,在今晚的比赛中并不鲜见。一个远离自己攻击范围的中锋,是无法成为场上高效的进攻组织者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诺阿的生日,但是在这一系列的糟糕事情面前,他显然没有了上一场比赛过后的兴致。

  公牛队本场的命中率是44.2%,但是三分球却只有17中3的表现。公牛队的球员们发现自己很难得到外线空位出手的舒服机会。在进攻端方法不多,一次次浪费自己拼命防守挣来的机会,始终无法取得安全的领先优势,在比赛末段因为体力问题被对手甩开,这样的比赛模式,和上个赛季罗斯缺阵期间,真的如出一辙。

  赛后主教练锡伯杜表示,球队的开局不错,但是整晚投篮表现糟糕,“那真的让我们很受伤。我们投不中三分球,也没办法命中罚球。球队在下半时的表现看起来有些疲沓。你总是希望在第四节打出你最好的比赛,但是我们今晚很显然没能做到。”

  他也承认,球队的状态可能受到了罗斯因伤缺阵的影响,“考虑到德里克的情况,今天真的是相当艰难的一天,但是比赛不会因此停下来。如我之前所言,我们都很关心他,但是我们还是要打好比赛。我们需要找到对策,需要进步。今晚大家的心态还都不错。今天很艰难,但是明天我们要重新团结,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罗斯缺阵的压力下,锡伯杜显然感到压力山大,“当你人手短缺的时候,你绝不能低估自己需要怎样努力打球才能给自己挣到取胜的机会,这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对轮换阵容和场上球员搭配组合做出调整和改进。”

  今晚先发出场的布鲁克斯状态并不算出色,全场只有12中4的表现,罚球线上更是只有8罚3中,拿到12分4次助攻。他对自己本场的表现也难言满意,“个人来说,我今天投丢了一些简单的球。我有点不在状态,特别是站上罚球线的时候。这对我来说有些反常。重新先发出场,我有一点点紧张,我需要做一些调整。我需要尽最大可能去帮助大家拿到更好的投篮机会。”

  稳定拿到25分13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却无力为球队锁定胜利,加索尔在赛后情绪相当低落。“难,很难。对我们来说,这不是完美的一天。”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候,加索尔面色严峻,“这是德里克遭遇的第三次伤病了,作为队友,作为朋友,真的感觉很糟糕。我们只能暂时搁置这个,关注于在比赛中取胜。”对于原本带着争冠心愿加盟公牛队的加索尔来说,罗斯伤退这一块不小的石头,会在他的心中激起怎样的涟漪呢?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加索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NBA哈登两双火箭胜快船 KG回家首秀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