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3+2!湖人悲催一季他是唯一亮点

2015年02月26日1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人赛季唯一亮点湖人赛季唯一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以100-97击败了犹他爵士,湖人控卫乔丹-克拉克森出战34分钟,16投10中得到22分4篮板3助攻2抢断。

  在最新一期NBA官方新秀榜上,克拉克森杀进榜单。NBA官网称,克拉克森是湖人这个失意赛季的仅有的亮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克拉克森还会继续坐稳先发位置,他需要学习的是如何做一名真正的控卫,将球队组织起来。

  官网的点评可谓十分到位,每句话都点在克拉克森的表现特征上。克拉克森在控卫位置上算是身材高大,运动能力也很出色,从天赋上看,他的底子很好,湖人培养他无可厚非。

  但克拉克森并不是传球第一的控卫,他的得分欲望还是比较强烈的。本赛季他场均出战18.3分钟,得到7.8分2.1篮板1.8助攻0.7抢断,如果只看数据不看人,你或许以为这是一个小前锋。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克拉克森将自己的进攻天赋发挥得很到位,16投10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但他的局限性也很大——克拉克森在球场左侧三秒区外的区域出手了5次,全部命中,其中还包括一记三分球。而在球场右侧三秒区外,他只出手了4次,而且全部打铁。总体来看,除了上篮和扣篮外,克拉克森在篮筐左侧的进攻比较有保障,作为一名右手将,他的投篮分布区域几乎与左手将詹姆斯-哈登相仿(当然质与量两方面都要差很多,但分布很像)。与传统的右手将打法不同,这可能也是他得分效率较高的原因所在。

  克拉克森有潜力,有天赋,球队也愿意培养他,这给了他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正如官网所言,克拉克森并不是一名擅长组织的球员,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控卫,他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克拉克森是湖人本赛季最大的亮点,这确实是实话,但克拉克森需要明白这并不是纯粹的表扬。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克拉克森林书豪爵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NBA哈登两双火箭胜快船 KG回家首秀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