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遇快船软?不! 对喷保罗崴脚不退接着干

2015年02月26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MVP!MV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0-105击败洛杉矶快船,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6分钟,13投4中得到21分4篮板10助攻,虽然得分效率不高,但关键时刻稳住了局面。

  本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并不好打,他们在本赛季2次遇到快船,结果2战全败,而哈登也不擅长打快船,他本赛季2战快船,场均只得到12.5分4.5篮板6.0助攻,命中率只有33.3%,三分命中率为0,可以说快船是哈登的最大苦手之一,与凯尔特人、老鹰、鹈鹕相仿。

  或许是知道这一点,赛前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非常高调:“火箭有MVP球员,准确地说,是MVP球员之一,MVP级别的球员每天都会冒出一个来。”言下之意,他对哈登并不是十分感冒。

  而哈登也确实“给里弗斯面子”,首节比赛,哈登6投0中——这可不是哈登不努力,他有突有投,三分球也投了3个,可惜没中。第一节打了11分钟,大胡子只有1分进账。

  第二节,哈登的表现也很一般,他出战7分钟,只出手了1次,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不过造成了6次罚球,这才勉强将半场数据提升到10分2篮板7助攻。

  但问题在于,哈登始终没有解决对阵快船的投篮问题。此前两战,哈登对阵快船的命中率只有三成,而今天,打完三节,哈登也只有10投2中,命中率只有两成。

  哈登一场表现不佳其实也不算什么,这毕竟只是常规赛而已。但第四节3分55秒,哈登的突破崴脚却牵动了太多人的心——哈登快攻上篮,克里斯-保罗回防,大胡子起跳时,右脚大跨一步,正好踩到侧身的保罗的脚尖,导致右脚内翻,崴了脚踝。

  事后,哈登抱着右脚在地板上久坐不起,表情十分痛苦。但大胡子毕竟是MVP的大热门,这点小伤怎么挡得住他。大胡子先是从对方底线借助助教的力量站起来,随后一瘸一拐走回自己的篮下,然后慢慢移动,渐渐地居然不瘸了。在随后的一回合中,哈登面对一对一防守,三分线外假动作晃动接佯突,随后撤步干拔三分,空心入网。这一球将分差扩大为98-109,火箭领先11分,此后,哈登又凭借一次突破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帮助火箭将得分提升到110分——此后,火箭再没有得分。

  总体来看,虽然哈登在前三节的得分效率都不高,但他在第四节扭伤脚踝的情况下,撑住了局面,帮助火箭稳稳收入胜利,这本身就体现了他的价值,13投4中或许效率不高,但21分已经是他本赛季对阵快船的最高分,这也证明了哈登依然在不断进步。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快船火箭保罗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7岁女生成浙大教授博导(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