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暴小霸王撑起无魔兽的天空 难怪麦帅偏爱他

2015年02月26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虐菜小王子?虐菜小王子?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0-105击败洛杉矶快船,火箭首发大前锋泰伦斯-琼斯出场32分钟,13投6中得到14分,外加8个篮板和5次盖帽,他在攻防两端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上赛季,年轻的琼斯就坐稳了火箭的首发四号位,并且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本赛季之初,他就遭遇严重的腿伤,并缺席了很多比赛。这段时间内,火箭首发大前锋换成了莫泰,本赛季,立陶宛人展现出了显著的进步,加上火箭在赛季中期还引进了全能型锋线约什-史密斯,外界甚至出现了交易琼斯的声音。果不其然,琼斯伤愈复出后从替补做起。

  此后,火箭当家中锋霍华德因伤长期缺阵,麦克海尔曾排出莫泰+多西的首发内线组合,但是在进攻端的效果并不理想。最终,琼斯在上一场与森林狼的比赛中重回首发,并交出15分15篮板2盖帽的出色数据。

  琼斯在攻防两端对火箭的贡献有多大?官网数据显示:本赛季当他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16.2分,全队第一。但更重要的一点是,琼斯的存在能够让火箭前场阵容的进攻变得更加多元化。有些人认为火箭可以交易琼斯是因为莫泰的崛起,不错,莫泰在本赛季的进步的确很大,尤其是低位进攻技术,但是他和琼斯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或者说,琼斯在场上擅长做的,莫泰不一定擅长。就拿挡拆顺下来说,这是衡量一名内线球员进攻的一项指标,本赛季,琼斯顺下时每回合能得到1.31分,火箭队第一,比“魔兽”(1.29分)还要高一点,命中率高达66.7%。莫泰顺下时则是每回合0.74分,命中率仅为44.3%。

  本场火箭对阵快船,对方的内线拥有当今NBA最好的篮框守护者之一小乔丹,除非是霍华德,其他火箭内线想要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占得便宜是非常困难的,看看莫泰在第一节开始后那两次偏得离谱的篮下出手就能知道小乔丹在禁区的威慑力。

  但我们同样看到,琼斯在上半场8投5中得到10分,而且出手主要都集中在内线,他有多次篮下强打都是面对多位快船的防守者,可能是左手将的缘故,琼斯在篮下的出手角度很妖,这让对手很难防守。虽然琼斯和莫泰都属于大前锋,但莫泰是介于四、五号位之间,而琼斯则介于三、四号位之间。运球能力、速度和敏捷性都不错的琼斯,很多时候在场上看起来像小前锋,他有着莫泰所欠缺的面框进攻。

  由于去年季后赛首轮被阿德打爆,琼斯的防守饱受外界质疑。但事实上,琼斯在这一端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毕竟他的身高和运动能力都不错,而且本赛季他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仅丢93.6分。本场比赛第三节,琼斯上演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攻防,他先是在篮下盖掉了克里斯-保罗的上篮,随后又在前场完成一记补扣,并彻底点燃丰田中心球馆。值得一提的是,琼斯本场一共送出5次盖帽,本赛季个人新高,距离他生涯单场最高盖帽纪录只差1个。

  14分、8个篮板、5次盖帽,在霍华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琼斯不仅为火箭的前场阵容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全面的TJ。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琼斯火箭莫泰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7岁女生成浙大教授博导(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