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与主帅争吵遭雪藏 库班降温:这事我见多了

2015年02月26日0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ESPN报道,在昨天达拉斯小牛99-92战胜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明星控卫拉简-隆多第三节最后20多分钟遭到雪藏,而这一切都源于他在一次暂停期间与主帅里克-卡莱尔发生了直接的争吵。

  事情发生在第三节结束前8分10秒,当时小牛表现不佳,卡莱尔在场边申请了一次暂停。在裁判用哨声中断比赛之后,卡莱尔疑似对隆多无视他的战术布置而不满,朝向后者高声质问,而隆多也不甘示弱,大声予以回应。两个人在回到板凳席上之后还争吵了好几句,最终还是助理教练从中调停,才避免了冲突进一步升级。

  赛后,隆多在更衣室内与他效力肯塔基大学时的主帅塔比-史密斯聊了几分钟,但拒绝接受记者的相关提问,只回了一句“去和里克(卡莱尔)聊吧”。

  而卡莱尔的回答如下:“好吧,这是一场情绪化的比赛,而我们的意见发生了分歧。我们互相交流了各自的想法,然后对我来说,这事儿就过去了。”

  卡莱尔的回应轻描淡写,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据球队内部消息透露,他和隆多之间的摩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两个人在“叫战术”的职责方面存在不同看法,虽然这本应是教练的主要工作,但作为场上大脑,经验丰富的控卫有时候也会根据场上局势做出自己的判断。其实早在隆多之前,杰森-基德效力小牛的第一个赛季也曾与卡莱尔有过类似的摩擦,只不过事件没有被曝光而已。

  自从赛季中段通过交易加盟小牛以来,隆多在25场比赛里场均只有9分6.2次助攻贡献,但却有多达2.9次失误,显然并未在卡莱尔的战术体系中找到自己感觉舒适的位置。上周小牛负于雷霆的比赛结束后,隆多在接受采访时就暗示了卡莱尔对于比赛的掌控太紧。

  “我能适应任何状况,”隆多当时说道,“教练在比赛中叫了大量的战术,我只能按部就班。”

  在昨天隆多被换下场时,小牛还以53-62落后猛龙9分,但在卡莱尔用JJ-巴里亚和德文-哈里斯替换掉了隆多之后,他们完成逆转,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两名替补控卫合力贡献27分10次助攻,表现明显好过4分4次助攻的隆多。

  当记者问卡莱尔接下来背靠背对老鹰的比赛是否会继续安排隆多首发时,他回答道:“那(让他首发)正是我们换他来的目的。”

  卡莱尔虽然不会就此撤销隆多的主力位置,但很显然他对于这位明星后卫在场上因太多不必要的传球而造成过多失误而感到不满,在记者追问这次冷藏是完全处于篮球原因还是想严明军纪时,他的回答是:“这样安排是因为我是主教练,而那就是我在当时所做出的决定。”

  作为球队老板,马克-库板当然不想看到将帅矛盾进一步恶化,所以他也第一时间出面来打圆场:“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这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它还会再次发生,也不仅仅会出现在拉简身上。赛季是漫长的,在我(执掌球队)的15年时间里,见过的这类事情难以计数,而每一次我们都能安然度过。”

  不同于库板,德克-诺维茨基则在采访中表达了一丝担忧:“我们赢得了比赛,不过类似的事件永远不会是什么好消息。这很不幸,但也难以避免,关键在于球队如何反应,双方如何着眼未来,对此善加处理。”

  队中另外一位更衣室领袖泰森-钱德勒也和诺维茨基持有相同意见:“我想这会让他们好好交流交流,然后继续前进。关键在于我们要保持更衣室的团结,明白自己正在努力朝着胜利的目标进发,从每一名球员到每一位教练,大家都是一个战壕上的战友。他们俩都是成年人,能够处理好自己的问题。球队想继续前进,更衣室内的每个人就都得以赢球为主要意愿,我知道这里的每个人也都抱有这样的态度。”

  “我想拉简在这个联盟中已经呆了够久,”诺维茨基补充道,“他知道如何打球,我猜他是觉得自己在场上该有更多的决策权,不过这事儿不是由我决定的。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我想,教练拥有最终的决策权。”

  (熊猫)

 

文章关键词: NBA小牛隆多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