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砍三双得分30+ 哈登追科比本季No.2

2015年02月24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不可阻挡哈登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今天NBA共进行了8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火箭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得到31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这是本赛季出现的第21次三双,但拿下三双的同时得分还上30,本场却仅是第2次。2014年11月30日对阵猛龙,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三双的同时得到31分。

  此前共有21名球员在为火箭效力时拿到过三双,但同时得分上30的仅有1人,他就是哈基姆-奥拉朱旺,他曾有过5次同样的表现。(这是哈登在火箭拿下的第4次三双,但同时得分上30也是首次)。

  此外,哈登本场还送出4次盖帽,由此他也成为自1985-86赛季以来,首位单场打出得分30+篮板10+助攻10+盖帽4+的火箭球员。同时段NBA也仅有5名球员有过同样的表现,分别是查尔斯-巴克利、迈克尔-乔丹、大卫-罗宾逊、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微博]

  在今天以87-71战胜雄鹿的比赛中,在公牛的防守下,雄鹿前三节仅得49分。这是自汤姆-锡伯杜2010年执教公牛以来,该队第19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75分以下,同时段位居联盟首位。近5个赛季,其他球队同样的比赛最多不超过12场。

  在今天热火[微博]战胜76人的比赛中,戈兰-德拉季奇[微博]得到23分10次助攻。他也成为本季第3位单场得分20+助攻10+的热火球员,此前2人分别是马里奥-查尔莫斯(2次)和德维恩-韦德[微博]。其他球队没有一支本季有3名球员打出同样数据,在热火队史上这也是首次。

  在今天对阵猛龙的比赛中,一度落后18分的鹈鹕最终却以100-97逆转取胜。在鹈鹕队史上(仅包括新奥尔良时期),这也追平了他们逆转战胜一支赛前至少打了15场,且胜率超过50%球队的最大落后分数。2005年4月1日逆转赛前44胜28负的火箭,和2010年2月26日逆转赛前39胜19负的魔术,新奥尔良黄蜂也曾一度落后18分。

  在今天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篮网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到33%,最终也以110-82客场大胜。近21个赛季,篮网仅有1场比赛在客场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得如此之低。那是在2009年11月2日客战山猫,主队仅投出32.4%的命中率。

  在今天马刺负于爵士的比赛中,蒂姆-邓肯(14分,2失误)、托尼-帕克(5分,4失误)和马努-吉诺比利(8分,4失误)加起来仅得27分,却有10次失误。迄今,GDP组合共为马刺出战713场常规赛,但如本场这样三人加起来得分不足30分,却出现至少10次失误的比赛,本场仅是第2场。此前一场是在2013年11月13日,在战胜奇才的比赛中,GDP组合加起来仅得28分,失误10次。

  在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4天前刚被太阳交易到凯尔特人的小伊塞亚-托马斯得到21分7次助攻,率新东家战胜老东家。此前仅有3名球员在被太阳交易后的同一个赛季,在对阵太阳时打出得分20+助攻7+,分别是:迪克-斯奈德(超音速,1969-70)、康尼-霍金斯(湖人[微博],1973-74,2场)和史蒂芬-马布里[微博](尼克斯,2003-04)。(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得分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哈登超级三双火箭胜 科比:威少最像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奥斯卡颁奖礼相关推文同比骤降五成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寒门学子回村相亲 姑娘嫌年龄大工作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