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前线-回家!JR重返麦迪逊:甜瓜若在更尽兴

2015年02月24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JR与香波特重回麦迪逊JR与香波特重回麦迪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赛前JR-史密斯从更衣室慢跑进球场,接过训练师的传球,开始了赛前投篮训练,场边的孩子们穿着JR的尼克斯8号球衣,挥舞着他的海报,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曾几何时,这是麦迪逊广场花园比赛时最熟悉的场景。只不过,往日JR身上的橙蓝色的球衣已变成了骑士队的酒红色。 

  “我很想他们能回来打比赛,我们也好久没见了。”赛前,小哈达威也谈起了老朋友,“他们陪伴了我整个新秀赛季,感觉是那么的亲切。”

  一个多月前,纽约尼克斯将安东尼的左膀右臂伊曼-山姆波特和JR-史密斯送到了骑士,从此走上了漫漫摆烂之路。今天的比赛,他们终于“回家”了。

  比赛过程多少有些乏善可陈。安东尼赛季报销之后,尼克斯阵中就彻底没有了稳定的得分点,虽然巴利亚尼伤愈复出,但是曾经的状元毕竟伤停了大半个赛季,指望他能扛起球队的进攻的重任也不那么现实。面对对手三巨头和曾经的两位旧将的冲击,球队整场比赛都在苦苦支撑,但分差始终在20分左右徘徊,最后的大比分告负也在情理之中了。如同小哈达威在赛后所说,“今天和这个赛季都大多比赛的情节都一样,没什么新奇,我们需要的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的确,主场惨败给对手18分,这并不是一个可以让人笑得出来的结果。

  在纽约,你永远不用担心比赛的乏味会影响你看球的心情,很多时候场外的故事远比赛场上发生的事情要精彩许多。今天就是最好例证,从JR-史密斯和伊曼-山姆波特重新踏上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是比赛的焦点。第四节,JR接山姆波特的传球,空中接力背身拉杆暴扣点燃全场,双方的分差拉大到30分。“扣篮的那一刻,感觉太好了。”JR在赛后谈起这次空中接力,“应该没有更好的终结进攻的方式了。”

  “一直以来,我都把这个地方叫做家。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面前打球总是那么的让人激动。”JR-史密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泽西男孩,打算能够终老自己的故乡球队尼克斯。“刚才工作人员为我按电梯的那一刻,感觉是那么熟悉。”

  “可惜今天甜瓜没能来比赛,如果他在的话我们会玩得更尽兴。”JR说完这句话之后,默默地低了低头,看到曾经的战友,现在只能和伤病做斗争,他多少感到唏嘘不已。 

  回来了,总避免不了有记者让他们比较前仍和现仍,当被问起两位菜鸟教练有何不同时,山姆波特也打起了太极,“我看到他们身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每次都会非常积极地准备自己的工作,鼓励我们让球队变得更好。

  同样前任的记者们总要问问那些自己失去的人,现在是否过得比我好“我们两个人都觉得自己重生了,这感觉很棒,虽然重新去适应新的东西是困难的,但是我们现在更期待去赢球。”看来,忘记前任的最好办法,就是享受着现仍带给自己的快乐。

  骑士此战过后回来了东部第四的位置,继续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带领下向着总冠军迈进。对于JR和山姆波特来说,他们为尼克斯付出了青春这么多年,却换来一句谢谢你的成全。成全的你的总冠军,成全了我的状元秀。

  (新浪体育 @郁赟洋 发自纽约)

 

文章关键词: JR,骑士,尼克斯骑士NBA美职篮尼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哈登超级三双火箭胜 科比:威少最像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奥斯卡颁奖礼相关推文同比骤降五成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寒门学子回村相亲 姑娘嫌年龄大工作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