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13中1罗斯不着急:之前有过更糟的

2015年02月24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并不担心自己的手感罗斯并不担心自己的手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当地时间23日,芝加哥公牛队以87比71击退密尔沃基雄鹿队,拿下主场四连胜。双方本赛季已经三次交锋,公牛队每次都笑到了最后。追溯到上个赛季,公牛队更是取得了对雄鹿队的六连胜。

  雄鹿队主教练基德赛前表示,在完成交易过后,球队需要一段时间让新来的两名控卫去完成阵容磨合工作,这期间很可能需要牺牲一些战绩作为代价。今晚的比赛似乎正应验了他的这番话。

  公牛队今晚替补阵容中的吉布森和辛里奇双双因病缺阵,但是这完全无碍球队赢球。同样是替出战的斯内尔和米罗蒂奇分别贡献全队最高的20分和次高的16分。前者整晚手感火热,11投7中,其中包括四记三分球;后者拿到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14个篮板也是他的生涯新高。前不久刚在雄鹿队身上刷到生涯新高的46分的加索尔依旧稳定,贡献15分10个篮板的两双。罗斯全场13投只有1中,只拿到8分,但是也送出8次助攻。

  通常来说,作为场上的指挥官,罗斯的发挥是全队的晴雨表,但是所幸今天有一干队友帮忙填坑,比赛的胜负早早就没了悬念。公牛队在第二节尚未过半的时候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此后他们更是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2分,而对手的反扑从未造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作为一场双方投篮都很糟糕离谱的比赛,公牛队从始至终都牢牢掌控住了篮板球。半场时分,双方的篮板球差距是37对17,进攻篮板数对比更是惊人的11对1!整场比赛,公牛队的篮板数依旧以62对41胜出。

  一俊遮百丑,公牛队篮板球的巨大优势背后,是尴尬的18次失误。除此之外,公牛队整晚拿到32次罚球机会,而对方仅仅罚了13球。这绝不是一场典型的芝加哥式的胜利,如果公牛队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很远,那今晚的表现可谓完全无法接受。

  公牛队主教练锡伯杜在赛后称赞了球队的开局,“尽管我们第一节就失误了7次,但是我喜欢我们开局时的能量。我们在场上做了很多正确的决断,虽然有时候我们没有处理好球。我很满意我们对球的压力。总的来说,我很满意球队的防守,对于篮板球的控制更是相当到位。”

  锡伯杜还表示,罗斯在没手感的时候也可以打得很好,“我喜欢他今晚打比赛的方式。我想他在防守端很积极,让球队在场上迅速开动起来。即使在他没有篮子的时候,他也可以干其它事情来帮助球队取胜。”对于此前曾被他批评发挥不够稳定的斯内尔,锡伯杜也主动澄清,“托尼打得很好。只要他打得好,他就可以留在场上打球。他现在状态好得很,所以你们不用担心他会掉出轮换阵容。”

  罗斯在赛后依旧表示不担心自己的手感,“最重要的是球队拿到了胜利。我不可能每晚都投成这样。在休息了五天之后,我需要找回节奏。我之前还有过比今晚还糟糕的投篮表现,所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罗斯还谈到球队的抢篮板策略,“首先,后卫们要去挡人,让大个子有空间去抓篮板;如果他们抓不到,就把球拨出来,我们后卫再去抢。”他说这话的时候一气呵成,如同小学优等生背课文一般。看来,锡伯杜没少为了篮板球的事情在更衣室中冲所有人咆哮过。

  今晚发挥出色的二年级生斯内尔在退场的时候遭到了诺阿的无情调戏。诺阿一脸贱笑,迎着斯内尔唱着老友记里面菲比的成名曲,“臭臭猫”,“臭臭猫,臭臭猫,他们给你喂啥了?”他一边唱,还一边去和斯内尔击掌致意,然后接着唱完这一段,“臭臭猫,臭臭猫,这可不是你的错。”周围的记者们顿时笑翻了。

  “我之前在比赛中有些太拘谨了,不管是投篮还是传球都有些操之过急。现在我能够做到很放松了。当你慢慢积累起场上比赛的经验的时候,当你努力训练的时候,你在场上就会更有自信,也就更放松。”斯内尔赛后透露说。“你知道乔在你更衣室的时候唱的那首歌么?”有记者问到。“我不知道啊。我想了下过后,还是不知道。他在过去两场比赛完了之后都冲着我唱那首歌来着。呵呵,你们知道的,乔就是乔。”斯内尔憨笑着说道。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诺阿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哈登超级三双火箭胜 科比:威少最像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奥斯卡颁奖礼相关推文同比骤降五成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寒门学子回村相亲 姑娘嫌年龄大工作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