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反驳科比:只拿一个MVP因从未单赛季最佳

2015年02月24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NBC体育》报道,洛杉矶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拿到了一个常规赛MVP,是因为这一奖项是由媒体投票决定的。但《NBC体育》记者丹-费尔德曼认为,科比之所以只拿到一个常规赛MVP,是因为他从未在某个单赛季成为联盟第一人,跟媒体投票毫无关系。

  凯文-杜兰特曾说过,他希望NBA的奖项评选由球员来投票,而不是让媒体来投票。现在,杜兰特可能多了一个盟友——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在参加《The Grantland Basketball Hour》这一篮球节目时表示,自己之所以只拿到了一个常规赛MVP,原因就在于这个奖项是由媒体投票选出的。

  “(为什么只拿了一个MVP?)因为这是媒体投票选的。我的任务从来不是去赢得MVP,而是赢得更多的总冠军。当然,这个还是困扰了我,是的,确实困扰了我。能多拿的话,当然想多拿了。”科比说。

  问题在于,科比职业生涯只有一个常规赛MVP进账,真的要归咎于媒体投票吗?让我们看看科比参加的历次MVP评选结果:

  2000年:排名第12。排在他前面的有沙奎尔-奥尼尔、加内特、莫宁、卡尔-马龙、邓肯、佩顿、艾弗森、格兰特-希尔、韦伯、卡特、基德。

  2001年:排名第9,排在他前面的有艾弗森、邓肯、奥尼尔、韦伯、加内特、麦克格雷迪、马龙、基德。

  2002年:排名第5,排在他前面的有邓肯、基德、奥尼尔、麦蒂。

  2003年:排名第3,排在他前面的有邓肯、加内特。

  2004年:排名第5,排在他前面的有加内特、邓肯、杰梅因-奥尼尔、佩贾-斯托贾科维奇。

  2005年:湖人没进季后赛。

  2006年:排名第4,排在他前面的有纳什、詹姆斯、诺维茨基。

  2007年:排名第3,排在他前面的有诺维茨基、纳什。

  2008年:当选MVP。

  2009年:排名第2,排在他前面的是詹姆斯。

  2010年:排名第3,排在他前面的有詹姆斯、杜兰特。

  2011年:排名第4,排在他前面的有罗斯、霍华德、詹姆斯。

  2012年:排名第4,排在他前面的有詹姆斯、杜兰特、保罗。

  2013年:排名第5,排在他前面的有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保罗。

  从这些投票结果来看,科比几乎每一年都输得不冤。如果有哪一年科比敢说自己是被抢劫了,那只有2006年能勉强算一下。当年他场均得到35.4分,但另一方面,2006年的MVP竞争非常激烈,纳什场均18.8分4.2篮板10.5次助攻,命中率51.2%,三分命中率43.9%,罚球命中率92.1%,率领太阳打出54胜28负的战绩,位列西区第2,太平洋赛区第1。而湖人在该赛季只有45胜37负,排名西区第7,太平洋赛区第3。而詹姆斯和诺维茨基的数据也非常豪华。因此,最后的结果应该是合理的。

  所以,科比只拿到一个MVP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实就是如此,科比拿到了自己应得的,他也不该再多拿。

  其实这个现象解释起来很简单:科比从来没有在某个单赛季成为联盟最无可争议的最佳球员。只有一个赛季他的MVP票数最多——当然,这无损科比的伟大。科比的伟大之处在于,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联盟前五级别的超级球星。有些球星爆发时能窜到很高的境界,但滑落也很快,这也并不值得羡慕。

  常规赛MVP,说到底也只是一个赛季的奖项。在历史评价上,这个奖项的价值也有限。常规赛MVP不包括季后赛表现,也不包括多个赛季,而这两方面恰恰是科比的强项。

  当然,如果MVP奖由球员来投票,那么科比可能会再拿到一个奖杯。毕竟他在自己这一代人中很受尊重,尤其是年轻球员更是尊敬他。

  但如果说媒体投票有问题的话,我要说,媒体反而是在最近几年MVP票选中高估了科比。所以科比MVP拿的少,与媒体并没有关系。

  归根结底,科比只有一个MVP的原因,是他在常规赛的统治力并不足以压倒其他人。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MVP詹姆斯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哈登超级三双火箭胜 科比:威少最像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奥斯卡颁奖礼相关推文同比骤降五成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寒门学子回村相亲 姑娘嫌年龄大工作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