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前线-格里芬卖力加油 父子兵隔空庆祝

2015年02月22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缺少格里芬的快船缺少格里芬的快船
赛后发布会,CP3琢磨问题,CP4研究数据赛后发布会,CP3琢磨问题,CP4研究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美国西部时间2月20日,洛杉矶快船坐镇主场以126比99完胜萨克拉门托国王,迎来久违的四连胜。

  这是快船在格里芬受伤后的第5场比赛,球队在这位当家球星缺席的比赛中获得4胜1负。里弗斯一直强调,这绝对不代表爱将的受伤是件可喜的事,但他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收获。“球队关键球员的受伤永远不可能是好事,除非是对其他队伍而言。”

  无法上场比赛、右臂带着护肘的的格里芬也许显得有些落寞,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存在感有任何削弱。这位全明星球员的所到之处,都会有球迷掏出手机抓拍记录。

  今天的比赛,格里芬全程坐在球队板凳上观战,准确地说是挤在那儿,夹在尤度(左)和特克格鲁(右)中间。大多数时间他都和其他替补球员一样,聚精会神地关注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快船打出精彩的进攻,他会举起健全的左臂,或振臂或拍打大腿来喝彩。

  全场比赛,格里芬数次站起身冲到底线旁为队友加油。第一次出现在第三节,替补他首发的霍伊斯完成了一个提士气的扣篮。轮换休息时,霍伊斯坐在格里芬左边,这两位快船的第一和第二大前锋进行了很多语言交流。

  其中很明显地,霍伊斯问起格里芬右肘的手术情况如何。格里芬开合了几下右手手掌,然后小幅度地抬了几下手臂。看起来恢复的不错。

  还有很多次来自格里芬的喝彩发生在第四节,当时小里弗斯正不断刷新自己的得分记录。这位一来到快船就备受关注的替补控卫今天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前一场比赛他还因为足部疼痛在更衣室度过。

  第二节国王队20秒短暂停,从教练席走向场地的教练里弗斯十分罕见地跟儿子做了隔空庆祝的动作。此时场均6.4分奥斯汀里弗斯已有7分入账。殊不知那时,他的表演还没有开始。

  他在比赛中完成了四次灌篮,虽然都是用差不多一个动作。“灌篮王”小乔丹向记者们分享,快船队员们赛后在更衣室打趣奥斯汀,说他创造纪录的比赛至少要有个反手扣之类的。

  1月20日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小里弗斯收获了自己在快船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进球。从第一个进球到全队最高,他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赛后采访时,所有人都说他们并不惊讶他有这样的表现。

  反过来,小里弗斯也把自己的惊艳表现部分归功于队友的支持。今天是他第二次在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前一次是他第一次代表快船出战。坐下后,一袭黑衣的他仔细阅读放在桌上的比赛数据,面对记者的提问也很坦然和诚恳。

  在格里芬不在的比赛中,快船众将挺身而出完成自己的使命:小乔丹场均24分、21.7个篮板;保罗多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尤其是上一场对阵马刺,交出22分16助攻的成绩;雷迪克场均得分15+,是球队的进攻保障;克劳福德场均得分20+,联盟最佳第六人将快船的进攻效率大大提高;戴维斯在场上打球更有侵略性,他也是活跃场上气氛的能手;还有小里弗斯和霍伊斯等人的锦上添花。球队首发和替补球员间的差距正在逐步拉近。

  我们或许还不习惯格里芬独自走着进出贴有他巨幅海报的球员通道,但球队的调整和适应正在走入正轨。但愿他回归时,迎接的是一群在挨过了比赛中缺少关键队友的日子后,心理上更加强大的队友。

  (新浪体育 @李不奭 洛杉矶报道)

文章关键词: NBA快船格里芬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哈登20分火箭胜猛龙 波什赛季报销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