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上双!德州内战小牛全爆 帕帅今儿找回面子

2015年02月21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森斯对阵旧主火箭表现不错帕森斯对阵旧主火箭表现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达拉斯小牛取得全明星周末后首胜,主场以111-100战胜休斯顿火箭,报了前2回合落败的一箭之仇。全场,小牛8人得分上双,包括3战旧主的钱德勒-帕森斯,他9投4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4中4,得到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

  前2回合小牛败走丰田中心,帕森斯首次故地重游,9投3中,三分球5投尽墨仅得8分;次回合他13投8中,其中三分球8中5拿下21分,仍无力在自己熟悉的场地上手刃旧主。

  近期两队也有所补强,但3名新援均未亮相,双方仍以次回合的阵容出战。经过全明星周末的漫长假期后,各队难免在进攻端找不到状态。小牛也将昨天负于雷霆时的冰冷手感带到了本场开局,一度以0-8落后。

  但小牛随后站稳了脚跟,抓住火箭外线手感不佳,内线又缺乏得分点之际调整防守,内线不上提,全队在罚球弧区域收缩防守,阻断了火箭球员的突破和传球路线,迫使火箭失误频发(首节就9次)。在对詹姆斯-哈登的防守上,小牛也延续了次回合的策略,使得全明星周末期间疏于休养的哈登前三节11投仅4中。

  防守扎稳篱笆,进攻端小牛也全民皆兵。以半场为例,和火箭进攻偏重于哈登和约什-史密斯(二人共得21分,几乎占全队一半)不同,小牛无一人得分上双,但有6人得分不低于5分,接近47%的命中率也让不足四成的火箭相形见绌。前三节小牛命中率高达50.7%,4人得分上双,其中包括帕帅的13分。

  本季转投小牛,帕帅场均可得15.5分4.8个篮板,投出45.1%的命中率,相比上赛季均有所下滑,唯有三分球在场均出手更多的情况下,命中率还提升了0.5个百分点。本场赛前,帕帅和恩师凯文-麦克海尔在场边相谈甚欢,但到了赛场上,火箭对故人毫不留情。第三节一幕,火箭进攻未果,帕帅正欲快攻,却被乔伊-多西凶狠一撞,险些连人带球飞出场外。前2回合在丰田中心遭遇嘘声,帕帅也曾抱怨火箭球迷忘了他去年休赛期是受限自由球员。

  好在本场帕帅终将老东家拉下马,也让他忘却了前3场38投仅10中,命中率不足三成的尴尬。小牛进攻端多点开花,既得益于战术选择对头(以外线投篮牵制对手,辅之以突破分球),对进攻把握性高,也拜火箭防守端漏人所赐。此外,前三节几乎总有人闪光,尤以第二节的艾尔-法鲁克-阿米奴和第三节的拉简-隆多[微博]、德文-哈里斯为代表,使火箭放空小牛单个球员的策略失效。

  全明星周末后,西区竞争更趋白热化。高居联盟前三甲的进攻效率是小牛的看家法宝,本场8人得分上双就是一例。待小斯出战,小牛的进攻又会有何种提升,拭目以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 小牛火箭帕森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切尔西将加薪续约穆帅 亨利成阿森纳教练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