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赛最大遗憾!状元爆了榜眼呢 这MVP差点料

2015年02月14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维金斯没能碰上贾巴里-帕克多少有些遗憾维金斯没能碰上贾巴里-帕克多少有些遗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全明星新秀赛上,国际联队以121-112击败了美国队。国际联队核心安德鲁-维金斯拿到22分6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当选新秀挑战赛MVP。但未能与贾巴里-帕克交手,恐怕也是维金斯最大的遗憾。

  维金斯与帕克是2014年选秀的两大热门。最终,身体素质更好,运动能力出色的维金斯成为状元,而即战力更强、技术更加娴熟的帕克成为榜眼。

  就像勒布朗-詹姆斯与卡梅罗-安东尼一样,两人进入联盟前被视为对手,进入联盟后,依然被人们扣上了宿敌的帽子。

  事实上,在菜鸟赛季,帕克的表现起初要比维金斯更好。帕克在10月的2场比赛中场均得到9.5分7.0篮板0.5助攻,投篮命中率40%;在11月的16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2.2分5.9篮板1.8助攻,命中率45.9%;而在12月的7场比赛中,帕克场均13.4分4.1篮板1.7助攻,命中率高达58.9%!帕克的进步非常明显,幅度稳定而巨大。

  而维金斯在前三个月的表现就不如帕克了。他在12月场均得到14.6分4.1篮板1.8助攻,但命中率只有40.9%,比帕克低了18个百分点,这是什么概念?这是安东尼-戴维斯和特雷沃-阿里扎的差距。

  但是,帕克的受伤改变了一切。帕克赛季报销,赛季数据定格在场均12.3分5.5篮板1.7助攻上,而维金斯则不断进步,1月,他场均轰下19.8分4.6篮板2.5助攻,命中率47.1%,已经与巅峰状态的帕克不相上下了。虽然2月又再度出现巨大波动,但维金斯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这份实力。

  总体来看,维金斯身体素质更好,更有爆发力,而帕克则更老练,进攻选择更加谨慎,效率更高。显然,维金斯很希望能在赛场上与帕克真刀真枪大干一场,本次新秀赛帕克不能参加,恐怕最失望的也正是失去了对手的维金斯。不过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作为两名今年才20岁的新秀球员,他们日后会有大量交锋的机会,只是是否能达到詹皇与甜瓜的高度,就要看他们的个人努力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帕克维金斯雄鹿全明星新秀赛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NBA新秀赛国际队胜美国 数据解读全明星
  • 娱乐独家:鹿晗吴亦凡退出春晚 疑SM解约风波
  • 财经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不少神秘业主现身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早恋奉子成婚 6年后发现子非亲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