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新秀赛都能合打25铁 两新铁神争夺激烈

2015年02月14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美国队以112-121不敌国际队。此役,美国队的两位先发球员维克托-奥拉迪波和肯塔维奥斯-卡德威尔-波普合计36次出手却打铁25次,而且他们在下半场一共只得到了9分。

  今年22岁的维克托-奥拉迪波是奥兰多魔术队的希望之星,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是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3.3%,在全联盟所有的得分后卫里仅排第31位。此外,他的PER效率值也只达到联盟平均水准——15.59。对于一支球队的外线核心来说,奥拉迪波显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本场新秀挑战赛,作为二年级生的奥拉迪波可以说是美国队的核心主将。整个上半场,他的发挥应该说还算不错,11投6中砍下当时全场最高的16分,并且一度连续在外线投中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奥拉迪波今天看上去似乎心情不错,比赛间隙,他甚至还在场上一展歌喉,弄得站在旁边的安德鲁-维金斯一脸莫名。

  然而当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奥拉迪波在进攻端遇到了强大的阻力,外线准心突然没有了,好不容易想完成一次突破,却遭到了西部“白边”——爵士中锋鲁迪-戈伯特的无情封盖。结果就是,奥拉迪波在整个下半场都无法找到进攻节奏,10投仅2中,尤其是比赛最后半分钟内,他和波普在三分线外连续打铁。

  要说铁,今天美国队阵中最铁的当属活塞后卫波普。本赛季,这位二年级后卫坐稳了球队的首发二号位,场均11.9分比上赛季翻了一倍多,但投篮命中率依然不足四成。此外,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只有49.9%,在全联盟所有的得分后卫里排第51位。可能大家还记得本赛季第一个月结束时科比-布莱恩特效率值排在联盟有统计的404名球员的第403位,第404位是谁呢?正是波普。

  本场比赛,波普一共出手15次,打下12铁,在美国队中仅次于奥拉迪波,但也只少铁1次。虽然美国队的另两位首发诺埃尔和佩顿的本场得分也都只有个位数,可是他们的出手次数分别只有5次和1次。

  最终,奥拉迪波和波普加起来36投仅11中,得到30分。当队中出手次数分列一、二位的球员在下半场频繁打铁,美国队自然很难赢得这场比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奥拉迪波美国队波普魔术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NBA新秀赛国际队胜美国 数据解读全明星
  • 娱乐独家:鹿晗吴亦凡退出春晚 疑SM解约风波
  • 财经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不少神秘业主现身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早恋奉子成婚 6年后发现子非亲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