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两战快船3分11中0 里弗斯:想让他这么投

2015年02月12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近期最低迷一战哈登近期最低迷一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客场背靠背第二场,对阵洛杉矶快船,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面对这一苦主,此前连续2场砍40+的詹姆斯-哈登发挥不佳,全场他12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7投尽墨,罚球5中3,仅得9分5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失误5次。火箭也以95-110落败。

  两队首回合是在11月29日,同样缺席了魔兽的火箭主场以85-102落败,哈登出战38分钟,12投5中得到16分4个篮板6次助攻,但失误高达5次,且三分球4中0。但近期在魔兽再度伤停后,哈登状态火热。本场前2场,哈登连砍45分和40分。场上不可阻挡,场外也收获喜讯,他和克莱-汤普森联手被史蒂夫-科尔选进全明星先发。

  本场是全明星周末到来前火箭最后一战,不料遭遇苦主。本场前快船连胜火箭5场,近11次交手拿下10胜。作为火箭核心的哈登对阵快船也表现糟糕,近5次对决,他场均得到18.6分,命中率仅为37%,三分球34投仅5中。尽管布雷克-格里芬伤停,火箭扳走了一块大石,但考验依旧。

  缺少格里芬的快船本场有2条路可走:要么派上斯潘塞-霍伊斯首发四号位,要么摆出一大四小阵容,留德安德烈-乔丹在内线抢板,外线四射手一字排开。结果,主帅道格-里弗斯开场选择了前者,但实则秉承了后者的理念,霍伊斯常拉到外线。

  火箭见招拆招,开场主攻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后来派上约什-史密斯盘活全队,篮板拼抢上严防小乔丹。此外,火箭还全面提速,打出攻防转换,并也曾将莫泰拉到外线。但火箭也显露出舟车劳顿之苦,外线哑火且失误频发,呈现出一种牺牲高度和空间换速度的态势。这其中,哈登表现不佳是关键。

  从开局里弗斯便安排J.J.-雷迪克对位哈登。此前的杜克高材生尽管身高和运动能力不占优,却凭借不知疲倦的跑动始终紧跟哈登。此外,里弗斯深知防哈登非一人之功,在哈登作势启动时总有一名球员从旁伺机而动,并设置陷阱等着哈登跳。下半场接受场边采访时,里弗斯在被问到对哈登防守的秘诀时就说:“我们让他去投那些我们想让他投的球。”

  全场,哈登仅得到9分,而雷迪克借由层层掩护跑动获得机会,首节便5中4拿下8分,半场得到14分。全场,他16中9得到20分。ESPN的J.A.-阿丹德发推指出了这鲜明的反差,写到:“雷迪克拿了20分……而且他还帮忙将哈登限制到仅得9分。”

  再次倒在苦主脚下,哈登在末节被换下时也是一脸无奈。本季还有2场对快船的比赛,最近一场是在全明星周末后的第4场。何时打开心结,哈登和火箭需好好斟酌。(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里弗斯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