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万白边贡献17+14 2064万波什只得15+2

2015年02月12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93-113惨败于克利夫兰骑士,克里斯-波什表现糟糕,17次出手倒有12球打铁,最终只得到15分2个篮板3次助攻,令人极度失望。

  去年夏天关于波什和火箭、热火之间的那段三角恋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非常清楚,最终由于詹姆斯的离开,波巨头签下5年接近1.2亿美金的天价合同,留守迈阿密。强势队友的离开加上领袖地位的确立,让人们对于波什新赛季的期待骤然升高,想当初在多伦多独霸一方时他就是联盟前十的天皇巨星,如今经过经验的沉淀,总冠军的心理优势加成,他理应表现得更加出色才对。

  可是波什却让人失望了,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场均出手16.9次,但“得益于”飘在外线狂投的后卫式打法,命中率却仅有46.4%。虽然场均可以得到21.2分,但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只有7.2个篮板的表现,场均封盖数更是只有0.6次。

  而且随着赛季的深入,这种趋势愈演愈烈。在球队连遭伤病境遇挣扎的情况下,他不仅没能挺身而出,反倒经常在场上有消极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作为一名领袖球员,这一点对于球队的负面作用不容低估。

  仅以本场比赛为例,手感不好或许还可以原谅,但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还一味选择中远距离投篮就令人难以理解了。在防守端,他更是缩手缩脚,唯一一次想要强硬一把拉住詹姆斯的快攻,还被对方打成了2+1。虽然在他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到底是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看起来,他似乎早早就选择了放弃。

  如果说热火全队都被打懵,那么波什的糟糕表现还稍稍能让人理解一点。但讽刺的是,今天包括鲁尔-邓、马里奥-查尔莫斯以及哈桑-怀特塞德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比波什表现得更加积极,也更加出色。今天波什出场36分钟,正负效率值全队最低的“-26”,而其他四名主力分别是两个“-4”和两个“-6”。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白边”怀特塞德,这位赛前采访是说错了话明显还是一副孩子样的大个子,本场比赛只打了28分钟就拿到17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他不过是一名拿着77万工资的底薪球员而已。反观波什,领着2064万高居联盟第六的年薪,把持着大量的出手机会,却只打出这样的表现,实在有够令人汗颜的。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波什热火骑士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