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骑士没黑又硬却有白又硬 他来后纯的变强

2015年02月12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13-93战胜迈阿密热火。在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因伤中途退场的情况下,俄罗斯籍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挑起了骑士内线进攻的大梁,他出场33分钟,11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7个篮板、2次盖帽和2次助攻。

  莫兹戈夫是骑士本赛季中期的一笔重要引援,他不仅很好地填补了骑士五号位因瓦莱乔伤停而出现的空缺,而且明显加强了骑士此前一直非常薄弱的内线防守。

  自从加盟骑士以来,莫兹戈夫场均能交出10分和8.5个篮板。乍一看,和他在掘金队时(场均8.5分和7.8个篮板)相比似乎并没有显著的提升,但是他在球队中所产生的作用却无法用浅层数据来衡量。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当莫兹戈夫在场上时,骑士每100回合能够净胜对手多达10.3分,高居骑士队第一,比第二的勒布朗-詹姆斯还多出1分。与此同时,当莫兹戈夫坐镇内线时,骑士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2分,这个成绩同样是骑士队最好的。

  当骑士完成莫兹戈夫这笔交易的时候,尽管外界绝大多数都是点赞声,但是对他的能力以及在骑士队所能产生的作用还是存在一些质疑。首先从进攻端来说,詹姆斯和瓦莱乔的挡拆进攻已经磨合得非常熟练,因此外界最初普遍担心他和莫兹戈夫之间是否能产生同等的化学反应。但是从这段时间来看,这样的担心显得有些多余,莫兹戈夫的进攻能力并非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加盟骑士队以来,他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从掘金时的50.4%提升到55.6%。除了低位单打之外,他在挡拆过程中的顺下同样很具威胁。最近这几场比赛中,我们已经常常能看到詹莫之间的挡拆配合。

  本场比赛,尽管面对本赛季脱颖而出的白边,但是莫兹戈夫在进攻端依然打得非常有效率,特别是在得到队友的传球之后,他展现出了极强的把握能力,无论是通过挡拆还是空接,他总能把球放入篮框。今天,莫兹戈夫11投9中,得到20分,这是他加盟骑士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莫兹戈夫职业生涯的场均助攻次数只有0.5次,但是他的传球能力显然被低估了。本场比赛第一节,这位大个子就连续送出2次助攻,特别是第2次令人印象深刻,当时骑士利用热火的失误展开反击,莫兹戈夫在前场助攻詹姆斯完成空接扣篮。

  当骑士在去年夏天组建三巨头的时候,尽管外界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但是从本赛季初的情况来看,骑士的阵容存在明显的缺陷。幸亏管理层及时做出补强措施,莫兹戈夫无疑是一笔非常棒的签约。此前的四年职业生涯,这位俄罗斯中锋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在这支骑士队,哪怕仅仅只是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已经展现出巨大的价值,并证明自己将是骑士争冠过程中的一块重要拼图。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莫兹戈夫詹姆斯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