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3人砍20+两双 骑士Big3媲美热火

2015年02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今天NBA共进行了9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詹姆斯-哈登拿下全场最高的45分9个篮板8次助攻,但仍不足为火箭换来一场胜利,该队以98-109负于开拓者。哈登是继1975年的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后,40年来首位单场得分上45,且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上均领衔全场(不包括并列)的球员。1975年1月19日,还效力于雄鹿的贾巴尔同样在对阵开拓者时有过如此表现,他该场拿下50分。

  在今天主场战胜湖人的比赛中,骑士三巨头各有发挥,凯文-勒夫得到32分10个篮板,凯里-欧文得到28分10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2分10个篮板。这是第4场詹姆斯和两名队友同场得分均上20,且均拿下两双(得分+篮板/助攻)的比赛。初次效力骑士时,他和德鲁-古登、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有过1场;效力热火时,他和克里斯-波什、德维恩-韦德共打出过2场。

  本场失利后,湖人客场对阵东区球队遭遇8连败,这还是自他们于1960年搬迁到西海岸以来的首次。此外,湖人本场也遭遇客场10连败,追平队史最差纪录。1957-58和1963-64赛季,湖人也曾客场10连败。

  今天西南区头名灰熊以94-88战胜东南区头名老鹰,全场灰熊抓下38个防守篮板,仅让老鹰抓下3个进攻篮板,这两项数据之比(12.7-1)在灰熊队史上(包括温哥华时期)可排第2。2013年12月对魔术,灰熊抓下41个防守篮板,仅让魔术拿下3个进攻篮板。

  在今天对阵黄蜂的比赛中,第三节一度落后21分的步行者,最终竟以1分逆转取胜。步行者上一次在下半场落后这么多分还能逆转,要追溯到2001年11月20日,同样在下半场落后21分的步行者,最终逆转击败老鹰。

  在今天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保罗-加索尔得到25分,包括在终场前不足10秒时一记制胜补扣,并抓下15个篮板,率公牛以1分险胜。这是加索尔本季第3场得分25+篮板15+的比赛,追平了近33个赛季的队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1986-87赛季的查尔斯-奥克利和1999-2000赛季的埃尔顿-布兰德创下的。

  今天凯文-杜兰特出战29分钟拿下29分,率雷霆大胜快船。这是自雷霆于2008-09赛季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以来,杜兰特第33场至少出战20分钟,且该场得分和出场时间相同的比赛,在同时段内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36场)和科比-布莱恩特(34场)。

  在今天对阵马刺的比赛中,猛龙将马刺首发五虎防到56投仅15中,仅有26.8%的命中率,创下所有蒂姆-邓肯首发出战的比赛第5低纪录。上一次还是在2008年3月23日,在当天对阵小牛的比赛中,马刺首发五虎63投15中,命中率仅为23.8%。

  今天森林狼以112-101客场战胜活塞,取得了对活塞的10连胜,追平队史对阵一支球队的最长连胜纪录。此前森林狼曾对4支球队拿下过10连胜,分别是(温哥华)灰熊(1997-1999)、(孟菲斯)灰熊(2001-2003)、公牛(1999-2003)和雄鹿(2000-2004)。

  凭借本场胜利,森林狼也终结了连续35个客场未曾以两位数分差获胜的纪录,本场前这也是当今NBA最长纪录。(魑魅)

 

文章关键词: 骑士湖人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