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中点亮花火!火箭最强反攻号角约什吹响

2015年02月09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约什持续打出高水准约什持续打出高水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这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取胜的火箭此番却以98-109告负。不过尽管如此,约什-史密斯还是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他全场12投6中,其中三分球7中4,得到16分5个篮板(3个进攻篮板)4次助攻。

  2014年首轮,随着达米安-利拉德外线一声枪响,火箭应声倒地。总结教训,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成为火箭无法化解的心结。本季首回合,火箭尽管主场获胜,但阿德缺阵。那场后,约什披上火箭战袍,当时就有媒体憧憬过他来顶防阿德会是怎么一番景象,而这在本场成为现实。

  或许出于保存内线火力的考虑,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开局并未安排身高更出众的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去顶防阿德,接下这一任务的是体重更占优势的乔伊-多西,进入轮换后则是约什。但无论多西还是约什,在防守阿德上均有身高上的先天不足。具体到防守策略上,每当阿德高位持球,约什总力图限制其转身,阻止其突入篮下,但效果不佳。阿德往往一个轻松的转身,就凭借硕大的身板将约什挡在身后。

  首节阿德就拿下8分,半场得到12分,开拓者在禁区得分上半场也以30-14领先。本场赛前,休斯顿当地媒体给出三条取胜之匙,其中之一便是保护禁区,但缺乏德怀特-霍华德的火箭却吃了内线身高的亏,一度落后16分。

  第三节风云突变,火箭改变防守策略,约什在顶防阿德时勉力将其推离篮下,而当阿德持球时,火箭则迅速启动包夹,迫使其传出或失误,并趁机接连打出攻防转换,令对手猝不及防,仅此一节,阿德便出现了3次失误。

  在防守端拼尽全力的约什,在进攻端更联手詹姆斯-哈登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他先是在6分54秒助攻杰森-特里命中3分,5分48秒又亲自操刀命中,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哈登接连取分后,约什又在1分39秒再中3分,追至79平!全场,约什三分球7中4,连续2场命中4记三分。此外,约什本节还连抢2记进攻篮板,攻防两端他都堪称火箭场上最活跃的球员。

  可惜,火箭未能如昨天的小牛一样逆转取胜,约什末节5投也仅2中。再次倒在拥有阿德的开拓者脚下,火箭由约什防阿德的试验告一段落。纵观全场,麦帅在防阿德上动了心思,约什也够卖力,但正如业界所说:“火箭距掀翻开拓者,可能还差一个魔兽。”此前麦帅曾提点内线4金刚,魔兽不在他们要撑起一片天,但面对像开拓者这样的对手,火箭内线体现出进步,无奈硬实力上仍有差距。魔兽何时复出,他复出后火箭又会制定哪些策略,3月12日第三回合见分晓。(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约什阿德开拓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