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家嫂连续11场两双 队史仅次乔丹

2015年02月08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今天NBA共进行了7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鹈鹕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第二节受伤离场,公牛也以107-72取得大胜。本场前鹈鹕的50场比赛,当戴维斯在场时,他们每48分钟可净胜对手5分(102.9-97.9);而当戴维斯缺阵时,鹈鹕每48分钟净负对手近7分(94.6-101.4)。

  本场保罗-加索尔得到20分15个篮板,连续11场比赛拿下两双,创其生涯至今最长纪录。2012年2月还效力湖人时,他曾连续10场拿下两双。加索尔也创下自1988-89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后公牛球员的最长纪录,乔丹该赛季曾连续15场打出两双。

  在今天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小牛在第四节还剩2分钟时,还以83-94落后11分,但德文-哈里斯、钱德勒-帕森斯和德克-诺维茨基连得13分,率队打成96平,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凭借帕森斯在加时赛的10分,小牛以111-101逃出生天。

  一支球队在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2分钟以内落后达两位数,最终却逆转获胜的比赛,本赛季这仅是第2场,只不过上次取胜的球队是开拓者。那是在2014年12月23日,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开拓者第四节还剩2分钟时以85-95落后,最终却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以115-111获胜。而小牛上一次取得这样的胜利,还是在2001年1月18日,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第四节还剩不到2分钟时以82-93落后的小牛,最终通过一加时,以115-106获胜。

  今天奇才以114-77大胜篮网,终结了本队的5连败。本场,奇才出战的13名球员均有得分进账。这是奇才队史上终结至少5场连败的比赛的最大分差,上一支在终结至少5场连败的比赛中取得如此一边倒胜利的是尼克斯,2012年3月14日他们以121-79大胜开拓者,终结了本队的6连败。

  篮网开启了8连客之旅,首战就遭此大败。而这也是篮网近8场第3次以至少35分的分差落败,此前2场分别是1月22日以84-123负于快船,和2天后以73-108负于爵士。在NBA迄今68年历史上,连续8场有3场至少净负35分的球队此前仅有1支,那就是1998年2月的掘金,当时他们曾以39分负于迈克尔-乔丹的公牛,和沙奎尔-奥尼尔的湖人,又以35分输给开拓者。

  在今天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史蒂芬-库里(22分)和克莱-汤普森(16分)的得分距他们的赛季平均分均有差距,但德雷蒙德-格林接过了枪,他得到20分13个篮板,勇士也以106-92获胜。这是格林3年生涯迄今第2场得分20+篮板10+的比赛,此前1场是上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二场对森林狼,他得到20分12个篮板。

  在今天对阵黄蜂的比赛中,76人在上半场还剩3分钟时还以30-46落后,但随后他们掀起反击,最终以89-81逆转获胜。这是76人本赛季第3场至少落后15分却逆转获胜的比赛,追平小牛、勇士和太阳,位列NBA第2位,排名首位的是猛龙(共有4场)。

  本场76人用10天短合同刚签下的蒂姆-弗雷泽发挥出色,他首发送出8次助攻。而在昨天,他替补出战助攻11次。NBA生涯前2场比赛共送出19次助攻,在近30年来可排在第3位,排名前2位的分别是1995-96赛季的达蒙-斯塔德迈尔和2001-02赛季的贾马尔-汀斯利,他俩生涯前2场均送出21次助攻。

  今天凭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14分11个篮板,和布兰登-奈特的26分,雄鹿以96-93战胜凯尔特人。这是阿德托昆博近5场比赛的第4次两双。而在本赛季他出战的前46场比赛中,他仅拿下3次两双。

  今天戈登-海沃德得到全队最高30分,率爵士以102-90战胜国王,他也是今天唯一得分上30的球员。这是本赛季第2次由爵士球员拿下当天NBA所有参赛球员的最高分。此前一次是在1月22日,海沃德和布雷克-格里芬分别拿下24分,位列当天最高。

  本场国王缺少了首发控卫达伦-科里森。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前,本赛季当国王首发五虎(德马库斯-考辛斯、杰森-汤普森、鲁迪-盖伊、本-麦克勒莫和科里森)齐整时,他们每48分钟可净胜对手超过16分(105.8-89.7)。而当这五人有一人缺阵时,国王每48分钟净负对手超过8分(98.1-106.2)。(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公牛加索尔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