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亚特兰大 一群温情而低调的老鹰球迷

2015年02月08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谁能想到东部第一是老鹰谁能想到东部第一是老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在昨天的东西区榜首大战中,亚特兰大老鹰主场战胜金州勇士,那么这支老鹰到底能飞多远?ESPN的迈克尔-华莱士撰文称,老鹰这场胜利是对质疑者的回击,老鹰展现出了谦逊和团队合作的魅力。

  当地时间晚上11点,一列亚特兰大657号北行列车从市中心的车站开出,车厢里乘客摩肩擦踵,座无虚席。就在列车驶进下一个车站时,一名黑人中年男子突然问到:“今天老鹰赢了吗?”话音刚落,距他四排座位的一个白人男子就用大到整个车厢都能听到的声音喊到:“今晚赛前我们就是联盟最佳球队,击败勇士后,我们更是了。”

  这番话让整个车厢瞬间爆发出欢呼声和笑声。与此同时,车站上“Let’s Go Hawks”的标语牌也从车窗前掠过。尽管老鹰高层在休赛期闹出种族歧视风波,但老鹰打出本季NBA最佳战绩却成为657号列车上不同肤色族群所津津乐道的唯一话题。

  昨天老鹰以124-116战胜勇士,取得了一场被视为今年总决赛预演的胜利。在此前负于鹈鹕未能取得20连胜后,老鹰重新集结,接连拿下奇才和勇士。近38场老鹰赢下35场,已超过了他们2013-14赛季的胜场数。昨天击败拥有超强爆发力后场的勇士后,素来谦逊的老鹰上下并未大肆庆祝,只有神射手凯尔-科沃尔对那些仍不相信他们能有所作为的人们说了如下一番话。

  “我感觉去年我们已为今天埋下了伏笔,”他说,“我们信心十足……很多人都说我们没有超级巨星,但我们有的是好球员,伙计。而且我们彼此还很适合。”

  这点在昨天得以展现,老鹰有多达7名球员得分上双,杰夫-蒂格、保罗-米尔萨普和艾尔-霍福德3人在赛前展示了各自的全明星球衣。比赛中,蒂格得到23分,在他的限制下,上一场还狂砍51分的史蒂芬-库里开局不佳;米尔萨普在攻防两端均有贡献,得到21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1次盖帽,而霍福德可能是这支球队最不可替代的,他得到12分14个篮板6次助攻。

  但老鹰不仅只有他们仨,科沃尔、迈克-斯科特、肯特-巴泽莫尔、德马尔-卡罗尔和丹尼斯-施罗德等也显露峥嵘。本赛季一路走来他们都是这样的,这种均衡也在近期得到褒奖,联盟破天荒地决定将东区周最佳球员授予老鹰的首发五虎。

  卡罗尔认为,老鹰之所以成功,是保持了最简单的方式。这里没人会在扣篮后沾沾自喜;没人会在打出一个漂亮的回合后,在暂停时大肆庆祝;没人会说废话。“我们走上赛场做好该做的事儿,”卡罗尔说,“你来这里就是工作的,然后就回家了。我们不会试图去羞辱谁,这是老鹰球迷该做的事儿。今晚是两支最强球队的较量,是你梦寐以求的比赛。”

  两队在赛前均刻意淡化本场的重要性,但在早上投篮训练时,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却向蜂拥而至的大批记者打招呼说:“总决赛见。”随后,科尔又说:“这只是82场中的一场,我认为到头来不管输或赢,都并不意味着太多。但任何时候当你遇到一支来自另外一个分区具有统治力的对手时……这都将是个艰巨的挑战。”老鹰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也表示:“你能从自己身上学到东西……你总是想往着这样的比赛,能接受真正的考验。你能学到想要战胜这样一支强队,得保持多大的专注。”

  蒂格表示老鹰不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来证明什么。“我们已知道自己是一支出色球队了,”他说,“我们每晚只是尝试着按我们设想的那样去打球,只要我们这样做了,一切就都有条不紊了。”

  尽管如此,这仍是一支从质疑者那里获取无穷动力的球队。就在终场哨响几秒钟后,现场播报员突然大声喊到:“现在你相信了吗?还有疑问吗?”他的声音顿时也传遍了亚特兰大的大街小巷。

  回到657号列车,在众多老鹰拥趸中间也有一名勇士球迷,当被问到支持“联盟第二强队”是何感觉,他回答:“我也喜欢老鹰,我就是在乔治亚州长大的,但我和库里上的是同一所大学。”坐在前排的一名老鹰球迷打断了他:“所以你赛后坐上这趟列车,真是不论怎样你都赢了啊。”

  不管是哪一方的球迷,哪怕起初是陌生人,最后也达成了一项共识:在球馆内外,这只搏击长空的老鹰都让整座城市开启了一段惬意的、和谐的NBA之旅。

  (魑魅)

文章关键词: 老鹰勇士榜首大战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