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4欧文真心不易了 苛责只能说没当救世主

2015年02月07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9-103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尽管骑士的凯里-欧文全场26投13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5次助攻和4个篮板。如果说对他还有不满,只能说他在第四节的最后关键5分钟内一分未得,最终没能帮助骑士将连胜延续下去。

  自从本赛季开始以来,欧文在场上的表现有一个有趣的规律,即如果他在一场比赛中进攻低迷的话,那么往往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实现反弹。比如:去年11月5日,欧文在客场挑战开拓者的比赛中17投3中得到9分,结果他在下一场打爵士时开启攻击模式,全场23投12中砍下34分;今年1月5日,欧文在对阵小牛时9投2中得到6分(那场受到背部伤病困扰)。下一场对阵火箭时,他26投15中得到38分;1月14日,欧文在客场对太阳时14中4得到9分,结果在随后的LA背靠背中,他一共砍下59分,并帮助骑士取得连胜。

  虽然骑士昨天在主场大胜快船,但是欧文在进攻端的表现特别失常,他全场5投仅1中,得到10分。如果按照本赛季此前的规律来看,欧文在今天这场比赛出现反弹应该是必然的趋势。

  过去几年,步行者一直都是联盟的顶级防守强队。虽然乔治的伤停和芬森的离开对步行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本赛季至今,他们的防守效率依然处在联盟中上的水准。本场比赛,欧文面对的是一号位上防守能力相当不错的乔治-希尔。82games数据显示:本赛季,希尔能够将对位PG的PER效率值限制在12,相当不错的成绩。此外,希尔在进攻端也能向对手施压。本场比赛,他有几次强行突破让欧文感受到不小的压力。但欧文毕竟是当今NBA进攻能力最强的控卫之一,对他而言,在进攻端找回感觉只是时间问题。

  当外界谈到欧文的进攻时,谈论最多的往往是他的突破和篮下终结能力,但是这支步行者拥有联盟最顶级的篮筐守护者——希伯特,所以要想成功完成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这对欧文来说并不是大问题,因为他的武器库里并不是只有突破。可以说,欧文是当今NBA投射能力最出色的控卫之一。官网数据显示:本赛季,欧文接球直接投和急停跳投的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2.8%和42.7%。纵观全联盟,这两项命中率都能达到42%的控球后卫只有两人,另一个是斯蒂芬-库里。本场比赛中,欧文频频利用急停跳投得分,而且射程对他来说也不是难题。上半场即将结束之时,欧文潇洒命中了一个超远压哨三分球。

  今天,骑士队的进攻实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首发阵容里,勒夫彻底哑火,JR的外线也没有打开。到了下半场,骑士的进攻基本上就是由欧文和詹姆斯两个人在支撑。当球队的进攻陷入僵局时,欧文总能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来打开局面。第四节中段,欧文连续两次得分一度让骑士依然领先1分,但是在此后的5分钟内,他没能拯救球队,这当然与步行者的防守有很大的关系。最后23秒,詹姆斯与欧文的一次传球配合被乔治-希尔破坏,欧文无奈之下只能犯规,而骑士当时已经落后4分,局面非常不利,最终12连胜被终止。

  虽然今天欧文在进攻端的表现如预期般实现复苏,并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但美中不足的是,这位“第四节先生”没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使得这场高分表演失去了最重要的意义。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步行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东莞1秒绝杀 冤!争议球踩线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