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诺阿变大虫 2勇士连砍50+20年未见

2015年02月05日1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阿诺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1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勇士战胜小牛的比赛中,史蒂芬-库里狂砍51分,而在1月23日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库里的队友克莱-汤普森曾拿下过52分。勇士也成为NBA史上第7支单赛季有至少2名不同的球员单场得分上50的球队。上一次有球队打出如此表现,是1994-95赛季的小牛(吉姆-杰克逊和贾马尔-马什本)和76人(丹纳-巴罗斯和威利-伯顿)。

  本场库里三分球16投10中,这是他生涯第2次单场至少命中10个三分,自1985-86赛季后仅有1名球员生涯同样比赛场次多于他,他就是J.R.-史密斯,他的纪录为3场。

  在今天热火负于森林狼的比赛中,哈桑-怀特塞德拿下生涯新高24分,另有20个篮板2次盖帽。近6战,他共拿下101分92个篮板23次盖帽。热火队史上此前仅有1名球员连续6战至少得到100分90个篮板和20次盖帽,他就是1998-99赛季的阿朗佐-莫宁(138分90个篮板26次盖帽)。而上一位连续6场有如此表现的是2013年3月的德怀特-霍华德。

  本场,怀特塞德13投12中,命中率高达92.3%,成为自1985-86赛季以来,第4位单场打出得分20+篮板20+,同时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其他3人分别为魔兽、迪肯贝-穆托姆博和查尔斯-巴克利。

  在今天凯文-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狂砍45分(平生涯纪录),率雷霆战胜鹈鹕。本赛季威少出战的比赛中,杜兰特缺阵的有13场,威少场均可得29.3分,其中9场得分不低于29分;而二少同时出战的22场比赛中,威少场均23.1分。

  在今天公牛负于火箭的比赛中,乔金-诺阿打出奇葩数据,他仅得到1分,却抓下19个篮板。这是NBA史上第19次有球员单场抓下这么多篮板,但同时得分不超过1分。其中9场来自于丹尼斯-罗德曼,有一场他抓下28个篮板却一分未得。此外,上一位单场抓下至少19个篮板,却没命中一个运动战进球的是欧米尔-阿西克,2012年11月2日效力于火箭的他,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抓下19个篮板,但7投0中。

  今天蒂姆-邓肯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10个篮板,率马刺战胜魔术。此前,马刺已输掉4场邓肯得分和篮板均领衔全队(包括并列)的比赛。生涯迄今,这样的比赛邓肯共有479场,马刺336胜143负(胜率为70.1%)。

  今天在两名首发后卫阿兰-安德森(22分)和贾莱特-杰克(24分)的带领下,篮网战胜猛龙。这是本赛季篮网首场2名首发后卫得分均上20的比赛。本场前,篮网首发2后卫的场均总得分(24.2)在NBA本赛季排倒数第5。排名低于他们的4队分别是尼克斯(19.5分)、凯尔特人(22.1分)、爵士(22.3分)和步行者(22.9分)。

  今天在扬尼斯-阿德托昆博(25分,生涯新高)和布兰登-奈特(24分)的带领下,雄鹿加时战胜湖人,取得了对湖人的4连胜,追平了自1971年以来的队史纪录。1980年到1982年,和1986年到1988年,雄鹿也曾连续4场战胜湖人。(魑魅)

 

文章关键词: 勇士公牛篮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