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和沃尔对抗弱点是扣篮 想跟伯德比三分

2015年02月05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萌神表示花式投篮大赛的话,自己的扣篮会是弱点萌神表示花式投篮大赛的话,自己的扣篮会是弱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今日美国》报道,斯蒂芬-库里一直以来都是一名耀眼的明星,但本赛季他又将自己的赛场表现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成为了星中之星。在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周末上,他不仅会以西部首发的身份参加正赛,还会加入一群精英射手的行列,一起竞逐三分远投大赛的冠军。近日,库里接受专访,谈到了自己本赛季取得大幅进步的原因,以及全明星周末的一些相关问题。

  “去年夏天,我随美国国家队一起出征,在激烈的竞争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库里首先谈到了自己在休赛期的成长,“那可不仅是训练营,而是和我的队友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一起同场竞技。在国家队我的角色完全不同,因此防守端我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去做一名侧翼防守者,这让我受益匪浅,并将其转而应用到勇士队的比赛当中。”

  “当你夏天有打比赛时,你会很快找回比赛节奏和竞技状态,将这种延续性带到常规赛的比赛当中,这某种程度上造成了我本赛季开始阶段的飞跃式进步。”库里补充道。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期间,库里将和东区明星队的主力控卫约翰-沃尔进行一场“H-O-R-S-E”花式投篮大赛,当记者问库里是否在某种投篮方式上存在软肋时,他也给出了回答。

  “我的氪星石(意指弱点)可能是扣篮。如果他拔地而起想要来一记飞扣的话,我也必须依样画葫芦,而这通常不是我所擅长的部分。”库里说,“我可能也能做到,但必须得先经过充分的拉伸。我想相比约翰(沃尔),我的优势可能在于射程,所以咱们走着瞧吧。”

  此外,库里还谈到如何为这次花式投篮大赛以及三分球大赛进行准备工作,并透露自己会时不时和教练史蒂夫-科尔过过招:“我和科尔教练有过很多次交手,几乎每次训练开始之前都会和他比比罚篮。这很好玩,虽然只是一种小游戏,但模拟了压力,对比赛期间的自信心提升大有帮助。对于三分球大赛,我可能会在去纽约前一两天提前进行一些练习。除此之外,你要做的就是上场之后尽量保持信心。我整个赛季日常的训练内容足以帮助我为此做好准备。”

  记者问库里平时训练时所投中过的最神奇的投篮是哪一次,他的回答是一次超远距离出手命中:“当我们平时训练开始前做拉伸时,我通常都会尝试一些后场投篮。我会采取单手肩上出手的方式,命中率真的很低,不过我投中过一次,从距离端线(篮筐)100英尺以外的地方出手。当时每个人都疯了,因为我每次都投但从100尺外扔出去的球通常除了篮网啥都碰不着,所以很难有比这更神的了。”

  记者追问库里是否会在比赛中尝试一次类似的出手,而又不会被教练立即换下罚坐冷板凳。库里回答道:“除非在哨响前一刻拿到篮板,确保球出手后时间走完,那么可以来一次投石车式的出手,碰碰运气。不过要想遇见这样的机会,必须要非常幸运才行。”

  记者随后又抛出了一个异想天开的问题:“你是否认为教练该被允许参加全明星周末期间的各类技巧比赛?”库里答道:“是个好主意,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没人想到。如果教练亲自下场,或许他们可以作为三分球大赛或技巧挑战赛的候补参赛者。我怀疑有谁能参加扣篮大赛,不过科尔教练可能可以尝试下三分球大赛。我知道他打球时曾经拿过冠军,所以算是经验丰富。”

  最后,记者请库里给出他心目中参加三分球大赛的梦幻阵容名单。他给出的答案是:“拉里-伯德、雷吉-米勒,以及必须的人选--我爸,让他也来参加。他打球时曾经有过两次参赛经验,那是他非常擅长的领域。”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库里沃尔三分大赛勇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