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负15分止19连胜 老鹰追步72湖人

2015年02月03日1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神VS浓眉米神VS浓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今天NBA共进行了8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25分11个篮板14次助攻的三双,均为全场最高,率雷霆以104-97战胜魔术。这是本赛季第3场一名球员得分、篮板和助攻均领衔全场(不包括并列)的比赛。此前2次分别为11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对阵奇才,和12月30日科比-布莱恩特对阵掘金。而雷霆队史(包括超音速时期)上此前单场有如此表现的球员,分别为凯文-杜兰特(2次)、沙维尔-麦克丹尼尔、加里-佩顿和杰克-西克马。

  今天老鹰以100-115负于鹈鹕,19连胜就此终结。老鹰成为NBA史上第9支拿下至少19连胜的球队,其中4队在连胜被终结的比赛中输了至少15分,包括湖人在1972年1月9日以104-120负于雄鹿,从而终结了NBA史上最长的33连胜的比赛。

  上一场缺席的安东尼-戴维斯本场复出,拿下29分13个篮板。本赛季3场复出的比赛,戴维斯场均可得29.7分10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2.5%(56投35中)。

  在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灰熊在终场前1分35秒还以94-101落后,但随后却打出一波8-0,以102-101逆转险胜。灰熊有3名球员包揽了最后8分,分别为扎克-兰多夫(4分)、杰夫-格林(3分)和马克-加索尔(1分)。由此,灰熊也成为自2014年的骑士后,首支包揽了单场最后至少8分,并以1分险胜的球队。2014年3月26日,骑士对阵活塞,末节还剩2分49秒时骑士以87-96落后,但随后打出一波10-0,以97-96逆转获胜。

  今天奇才负于黄蜂,遭遇3连败,但老将保罗-皮尔斯仍书写了新纪录。他本场得到11分,生涯总得分达到25622分,超越阿莱克斯-英格利什(25613),上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15位。目前排在第14位的,正是他的前队友凯文-加内特(25884分)。

  在今天对阵快船的比赛中,贾瑞特-杰克在末节还剩1.3秒两队打平时命中关键球,率篮网以102-100险胜。生涯迄今,杰克此前在终场前(包括末节和加时赛)5秒内共有9次可使效力球队领先的投篮,仅命中1球,那是在2009年1月2日,当时还效力于步行者的他,在MSG命中绝杀,率队以105-103险胜尼克斯。

  本场KG抓下11个篮板,生涯总篮板数达到14467个,超越内特-瑟蒙德(14464),上升至NBA历史总篮板榜第8位。但在现役球员中KG名列首位,排名第二的是蒂姆-邓肯(14371)。

  在今天战胜76人的比赛中,骑士多名球员有所贡献,凯里-欧文拿下24分,凯文-勒夫抓下15个篮板,詹姆斯送出11次助攻,蒂莫菲-莫兹戈夫送出5次盖帽,骑士也取得了11连胜。近4个赛季(从2011-12赛季算起),莫兹戈夫也成为第二位单场至少盖帽5次的骑士球员。上一位是安德鲁-拜纳姆,2013年11月30日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他盖帽5次。

  本场骑士拿下11连胜,追平队史第二长连胜纪录。骑士此前曾有过5次11连胜,最近一次是在2008-09赛季。骑士队史纪录是13连胜,一次同样是在2008-09赛季,另一次则是2009-10赛季。

  在今天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小牛包揽了前10分,并将领先保持到终场,以100-94获胜。这是小牛本赛季第4场“wire to wire”胜利(即拿下比赛第一分并领先到终场),和鹈鹕、火箭、热火和雷霆并列排NBA第一。而这也是森林狼本季第5场“wire to wire”的失利(即被对手拿下比赛第一分并落后到终场),追平爵士并列NBA第二多。排名第一的是76人,该队迄今共有6场这样的失利。(魑魅)

 

文章关键词: 骑士老鹰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