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后大梦带着加练 看看火箭谁最用功(图)

2015年02月03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琼斯和莫泰加练琼斯和莫泰加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本赛季,休斯顿火箭队的立陶宛籍中锋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的低位进攻技术有了显著的进步。其中的秘诀?每天都能跟着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大梦”奥拉朱旺一起训练。

  “训练结束后,跟着哈基姆-奥拉朱旺一起训练。#火箭#传奇”莫泰今天在推特上这样写道,并且还晒出了一张训练照片。

  照片中,火箭传奇中锋奥拉朱旺正在讲解和演示低位进攻的要领,而一旁的莫泰和泰伦斯-琼斯则聚精会神地听着。这两位年轻大前锋应该清楚他们是非常幸运的,因为绝大多数NBA内线球员都无法在日常的训练中享受到这等待遇。

  本赛季开始后,随着琼斯和霍华德相继受到伤病的困扰,莫泰已经坐稳了火箭首发四号位,并展现出了显著的进步。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8.1分钟(几乎是上赛季的两倍),并且能够得到11.5分和6.1个篮板,均创下职业生涯的新高。

  当然,莫泰今年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无疑是低位进攻技术的大幅提升,这显然离不开“大梦”的悉心指点。自从2013年夏天霍华德加盟火箭队以来,这位火箭名宿就主要负责球队内线球员的训练工作。此前接受采访时,奥拉朱旺就曾称赞过莫泰的悟性,并直言他学习低位脚步的速度比任何人都要快。

  如今,火箭当家中锋霍华德再度因为膝盖伤势而伤停,据报道称他至少将休战一个月,这就需要莫泰、琼斯、约什和多西等人承担起火箭内线的重任。

  “所有这些球员都将不得不挺身而出。”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道,“他们都必须努力防守、努力抢篮板,并打出好的表现。”

  下一场比赛,火箭将面对内线拥有保罗-加索尔和乔金-诺阿的公牛队,这对于莫泰领衔的火箭前场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与加索尔的对位中,将检验出莫泰的内线实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莫泰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