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4断+2帽2年才出1次? 或许你不信但是真的

2015年01月31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1-90轻取萨克拉门托国王,成功收下赛季最长的九连胜。勒布朗-詹姆斯经过一场的休息,今天伤愈复出。最终他出赛31分21秒,16投7中拿到19分3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以及2记封盖,虽然不在最佳状态,但还是全方位提供了贡献,成为取胜功臣之一。

  自从30岁生日那天决定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詹姆斯暂别赛场达两周之久。复出之后他状态出色,满蓝满血率队重回连胜轨道,自己在八场比赛里也有场均30.5分的精彩发挥。不过最近一周,骑士遭遇五天四赛,所以上一场对开拓者队的比赛里,手腕小伤的他决定再歇一场。

  今天时隔两天重回赛场,詹姆斯似乎略显生疏,虽然一开场就抢断飞扣展示了不错的身体状态,但竞技状态显然未至最佳。表面上看,16投7中拿到19分的进攻表现还不算十分糟糕,可事实是,他本场比赛的前11次出手只投中了3球,19分中有9分来自于他出场时间的最后5分钟。

  不过詹姆斯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的全面性,即便是收获得分王的2007-08赛季,他也从没有被当做一名得分手来评价和对待。这样的特点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即便状态不佳,他在得分以外的其他方面依然可以帮助球队--比如组织,比如防守。

  区区7次助攻完全无法反应詹姆斯对于这支骑士进攻组织方面的巨大贡献。只要他在场上,球队总是能够打得有条不紊,即便手冷也不会乱了节奏。而他不在的时候,球队只会出现两种局面,要么手感爆棚一通狂轰滥炸,要不就是乱枪打鸟逮着谁算谁。

  另外一点殊为难得的是,詹姆斯善于观察比赛解读场上局势,他会通过开场阶段的试探找到手最热信心最足的队友,然后有针对性地为他做球助他爆发出更大的能量。今天比赛开场阶段,他连续传球找给最近状态低迷但今天一上来就连进两球的勒夫,就组织而言显然比欧文还高一个层次。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对于骑士队全队防守的影响。从12月末首次缺阵算到今天,在詹姆斯休息的9场比赛里,骑士场均失分达到101.1分,而他参加的失分则是98.8分。算上今天的比赛,骑士已经连续七场让对手得分限制在两位数,但在此之前的六场球,他们都让对手成功破百,这都是詹姆斯引领团队防守走上正轨的充分证明。

  即便就个人的统计数据而言,今天4次抢断2记封盖也足够证明詹姆斯的努力,要知道上一次他有这样的数据表现,还是两年前(2013年1月13日)的事情。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欧文骑士国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