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4这熟悉的陌生人 他对湖人是不忍

2015年01月30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加索尔打进关键球也拒绝庆祝加索尔打进关键球也拒绝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芝加哥公牛做客迎战洛杉矶湖人[微博],这场比赛对保罗-加索尔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洛杉矶一直被他视为自己的家,即便现在离开了也没有丝毫改变,他对湖人和洛杉矶仍然有着深深的眷恋。

  加索尔曾经在湖人效力6个多赛季,两次夺取总冠军,在斯台普斯中心他曾经留下过许多甜蜜回忆。做客面对湖人,加索尔是场上心情最为复杂的一个,赛前他就曾说过:“很明显,这是一场很让人情绪激动的比赛,因为你会发现场上遇到的对手是你曾经效力多年的旧主。”

  没错,即便加索尔的人已经离开了湖人和洛杉矶,但他的心并没有真的离开,这从比赛的一个镜头可见一斑。第四节还剩下11.9秒时,落后2分的公牛发动进攻,罗斯突破上篮不进,加索尔跟进把球补入,比分变为98平。按照常理来讲,帮助公牛打进一个如此关键的进球,加索尔理应振臂高呼来庆祝,他应该很兴奋有这样的进球。可是把球补入后加索尔没有任何庆祝,他脸上的表情相当复杂,甚至是有些痛苦,因为他知道这个进球很可能让湖人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湖人在本场比赛前已遭遇9连败,如果再输一场他们就会追平队史最长连败10连败。这场比赛的常规时间里湖人大部分时候都处于领先,只是没能顶住公牛第四节最后时刻的反扑,看到旧主处境艰难,打进关键球的加索尔实在是兴奋不起来。所幸的是湖人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第二个加时赛成功挺了过来并最终赢球。

  虽然公牛输了球,但加索尔的表现相当出色,在将近44分钟的时间里,14投8中,得到20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盖帽,毫不过分的说,他在场上几乎没有任何负面数据。当加索尔在场时,公牛净胜2分,他是公牛五位首发球员中唯一一个在场正效率的球员,这也能再次体现其价值。

  本赛季加索尔在芝加哥宛如重生一般,他用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他的表现也得到外界认同,他成功被选为东部全明星首发,这对加索尔是最好的肯定。这场做客洛杉矶的比赛,加索尔又用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尽管球队输球,但他却相当全面,无愧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看着湖人止住连败,加索尔悬着的那颗心应该放下来了,他不必再像那次补篮之后那么痛苦,湖人并没有因为他的补篮遭遇败仗。

  加索尔离开湖人已成事实,但这里还是被他当作家一样,他与许多湖人球迷一样期待着球队能够早日复苏。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加索尔公牛科比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