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8助攻造19分领先 状态正好为啥不让打?

2015年01月28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得不到信任林书豪得不到信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92-98不敌华盛顿奇才,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3分钟,5投1中得到7分8助攻1封盖。

  科比受伤,虽然对湖人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从排兵布阵上,倒也有一定好处,起码湖人不需要再对后场人员调整犹豫不决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书豪——上一场对阵火箭,书豪拿下14分,侵略性十足。

  本场比赛,书豪延续了上一战的良好感觉,对比赛节奏的掌控比较到位。比较经典的镜头出现在第二节8分47秒,书豪从三分线外向下移动,随后切进奇才内线,在进入三秒区前跳起传球,将球分给内线接应的埃德-戴维斯,助攻后者完成上篮。8分02秒,书豪再度启动,依然是向右侧低位移动,在佯突撤步后突然高吊给球,助攻埃德-戴维斯完成空中接力暴扣。

  在第一次助攻后,书豪在跑回半场时就已经面带微笑,第二次空中接力完成后,书豪更是开怀大笑,并与戴维斯相撞庆祝。可这还不算完,7分22秒,书豪在弧顶连续背后运球,晃开对手后借助戴维斯的单挡从左路切进篮下,沿底线兜到右侧后突然转身,绕过防守球员的身体击地传球找到戴维斯,连续三次助攻他内线得分。随后,书豪更是自己操刀,外线飙射三分得手,这一球也让湖人以49-30领先了奇才19分之多,这也是湖人全场比赛最大的领先分差。

  第三节1分02秒,布泽尔在篮下抢到篮板后传给书豪发动反击,书豪拧身接球,没有注意到前方的情况。这时,奇才后卫韦伯斯特突然冲出,试图断掉书豪的球。两人发生了正面碰撞,因为书豪是拧身接球,所以他的上半身与韦伯斯特几乎错开,没有大碍,但两人的腿却是撞了个正着,韦伯斯特的膝盖顶在书豪的腿上,随后两人都倒地不起。书豪在地板上躺了很久,而韦伯斯特更是摔了个后滚翻,捂着膝盖非常痛苦,起身后被奇才换下(而且韦伯斯特还被吹罚犯规)。书豪在命中2次罚球后,还再度助攻戴维斯内线攻进一球。

  第四节,书豪也有不错的发挥。他助攻布泽尔篮下得手,随后还回防封盖了老米勒的上篮,但在第四节6分05秒时,斯科特却还是准时将他换下。

  这种换人令人无法理解。书豪明明打得很好,从实际发挥的角度来看,书豪对湖人的进攻梳理非常到位,尤其是在给内线传球的层面,湖人全队没有人能与他相比。在被换下时,书豪已经送出了8次助攻,是全队最多的,全场也仅次于约翰-沃尔[微博];除了书豪外,湖人全队助攻第二多的只有3次。书豪为什么被换下?从篮球角度是无法解释的,我们只能认为,湖人确实要开始摆烂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奇才科比斯科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