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6+3欧文显杀手潜能 詹皇对他无限期待

2015年01月28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3-95战胜底特律活塞。骑士主力控卫凯里-欧文表现抢眼,他出场近42分钟,23投13中砍下38分,平了其本赛季的个人单场最高分。同时,他还送出6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近日,Grantland网站著名专栏作家扎克-罗维撰文选出了他心目中的2015年NBA全明星赛阵容。尽管罗维把欧文选为东部全明星替补控卫,但是评价却并不客气。

  “欧文对这支骑士队的重要性并不是那么明显,当他在场上而勒布朗不在时,对手可以屠杀骑士。”罗维写道。

  话语虽然难听了一点,但罗维说的也并不是没有一点道理。官网数据显示:本赛季,当詹姆斯不在场时,欧文每36分钟的得分能从17.1分飙升至24.7分,但骑士每100回合却要净负对手4.6分;当欧文和詹姆斯同时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要净胜对手10.3分。

  正如罗维在那篇文章中写到的,虽然本赛季欧文独自带队成绩不佳和骑士在近期交易前的阵容过薄有关,但是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欧文已经做好了成为一支优秀球队的大当家的准备。这其实是我们在本赛季开始以来一直都在讨论的问题,欧文的天赋和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能否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并把球队带上一个更高的层次?当然,这需要时间以及更好的指导。

  这两支球队上一次交手,骑士主场遭遇大败,欧文那场因伤没上。本场比赛,骑士显然希望能够在客场复仇,对欧文而言,可惜的是对方的首发控卫布兰顿-詹宁斯因跟腱伤势而赛季报销。但是当比赛开始以后,骑士并没有马上找到进攻感觉,而且一直在比分上处于落后。伴随着詹姆斯的连续得分,骑士直到第二节进行到还剩8分钟时才将比分追平。

  此后,詹姆斯下场休息,骑士轮到欧文来接管进攻,而他也没有让球队失望,并连续为骑士队得到9分。与此同时,欧文也没有忘记控卫的主要职责。在一次快攻中,他上演了一记精彩的不看人传球,并助攻马里昂扣篮得分。

  这场比赛中,顶替詹宁斯成为活塞主控的奥古斯丁表现很抢眼,下半场开始后,他率领活塞展开反攻。但每当对手开始起势时,欧文总能在进攻端还以颜色,要么是三分球,要么就是他擅长的突破。今天,欧文在三分线外的手感相当不错,10投6中。特别是在第四节还剩1分钟左右时,欧文命中了他本场的第6个三分球,并帮助骑士将领先优势控制在10分,活塞被迫叫了一个暂停。此时詹姆斯走到欧文身边,一边拍着欧文的胸脯以示鼓励,一边不断地对着他说着什么,而欧文显得非常平静,但眼里却充满了杀气。最后1分钟,活塞不断采取犯规战术,但欧文在罚球线上表现得极为稳定,最终追平了他在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38分。

  正如前面所说的,欧文已经无需证明自己的得分能力,他最需要做的是将自己的天赋转化为球队的胜利。既然现阶段还没有做好成为球队第一选择的准备,那就甘心扮演好罗宾的角色,并帮助詹姆斯一起带领骑士队稳步前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