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有无哈登差多少 下场时进攻效率联盟最差

2015年01月26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持续爆表哈登持续爆表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9-87战胜洛杉矶湖人。詹姆斯-哈登再度开启攻击模式,他全场20投12中,砍下最高的37分,外加8个篮板和5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火箭凭借着哈登的中投绝杀在客场击败太阳,大胡子彰显MVP级别的风采。但就在同一天,金州勇士的克雷-汤普森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狂砍52分,其中第三节37分更是创造了NBA的单节得分纪录。一时间,谁将顶替受伤的科比成为今年西部全明星首发分卫成为了外界热议的话题。

  尽管克雷-汤普森的神作难以复制,但是正如老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说的,哈登(本赛季的表现让他)完全配得上全明星的首发位置。本赛季至今,大胡子真正做到了攻守平衡,特别是进攻端,他总是能够在比赛中肩负起火箭的得分重任,同时兼顾传球。官网数据显示:哈登在场或者不在场,火箭的进攻效率就是联盟第5和倒数第1的差别。

  本场面对排出残阵的湖人,哈登在进攻端打得毫不费力,仅仅用了28分钟时间,他的得分就达到了30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哈登连续第4场得分30+,同时也是近9场比赛中的第7次。本赛季至今,他的单场得分30+已经达到了21次。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斯台普斯的现场解说为湖人队支招,其中第一招就是让哈登远离罚球线。众所周知,大胡子是当今联盟里最擅长造罚球的球员之一,所以即便是在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依然能通过造罚球来给对手施压。但是面对这支湖人,哈登在进攻过程中并没有遇到明显的阻力,火箭在开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哈登伺机从三分线外快速往篮下切,在罚球线内一步的位置得球之后,他直接跃起,并完成一个轻松的双手扣篮。

  此后,哈登在场上打得顺风顺水,无论是突破还是三分球,他总能找到把球送进对手篮筐的办法。由于火箭的其他四名首发都显得不在状态,哈登基本上是独自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上半场结束时,他10投8中得到20分,外加6个篮板和4次助攻。等到第三节打完时,哈登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32分,火箭领先20分,而且依然没有另一位首发球员得分上到两位数。

  尽管今天的对手实力较弱,但火箭毕竟缺少了主力中锋霍华德,而且首发阵容里的进攻点过于单一。第四节,主场作战的湖人发动了一波猛烈的反击,并且差点将落后分差追近到个位数。面对这种情形,哈登再次挺身而出,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3分钟,他连得5分并帮助火箭重新控制住局面。继上一场投中绝杀球之后,哈登继续在比赛中展现出难以置信的统治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湖人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13连跌消费税不调 汽油回5元时代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