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对LBJ4胜15负绝对劣势 双龙会他还是追赶者

2015年01月26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98-109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双龙会,虽然最终没能率队赢得比赛胜利,但杜兰特出色的个人表现却可与詹皇相提并论。

  本场比赛,杜兰特总共出场39分56秒,23投12中,9罚7中,贡献32分6个篮板9次助攻2次封盖。虽然得分篮板小负詹姆斯,但攻击效率犹有过之,而且在詹姆斯所最擅长的项目--助攻上,他更是大占上风。

  本赛季季前赛期间,杜兰特意外受伤,脚骨骨折的他因此缺席了常规赛前17场比赛。而就在复出之后不久,他又不慎扭伤脚踝,这一歇,又是6场。连续的受伤让杜兰特个人状态被割得支离破碎,直到最近,才慢慢找到一点比赛的感觉。虽然个人火力还没有恢复到以往动辄狂砍40分的水准,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此前的四场比赛里有两次单场8次助攻的表现。

  今天面对状态正佳的骑士,杜兰特仍然毫不手软,32分引领全队,半场结束前连续突入篮下取分,更是展现了其MVP的风采。更加重要的是,杜兰特全场送出9次助攻,却只出现1次失误,这样的表现在他此前的整个职业生涯里,仅仅出现过一次。

  从当年弱不禁风的球场妖刀,到后来万军丛中得分如探囊取物,再到今天篮板助攻样样皆能,杜兰特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坚实稳健。我们形容一般的高个子摇摆人时,喜欢说“遇见高的我过你,遇见矮的我直接投,你要包夹我还能传球”,而对于现在的杜兰特,最准确的评价则是:“甭管高的矮的,想过就过,想投就投,想得分就得分,想助攻就助攻。”

  今天的杜兰特,以中锋的身高,前锋的速度、后卫的手感,正改写着人们对于篮球比赛的传统认识。在科比因伤可能赛季报销,甚至职业生涯面临提前终结危险的情况下,他和詹姆斯一东一西交相辉映,承载着球迷对于NBA未来5到10年的希望和幻想。尽管在与詹姆斯的所有对决中,杜兰特暂时处于4胜15负的绝对劣势,包括输掉总决赛的苦涩。

  唯一可能阻碍到阿杜追赶詹姆斯的,只有伤病。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首次遭遇严重伤病,而在今天的比赛打到最后一节,他又在一次上篮落地之后疑似小伤。下一次死球期间,转播镜头马上回放整个过程,好在情况并不严重,杜兰特也得以继续留在场上直到比赛结束,算是有惊无险。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雷霆杜兰特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13连跌消费税不调 汽油回5元时代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