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方-罗斯:没进全明星不会影响我的才能

2015年01月23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祝贺加嫂罗斯祝贺加嫂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2号,近况不佳的芝加哥公牛队终于在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身上收获一场久违的大胜,在主场以104比81痛击对手。本场胜利之后,公牛队止住了两连败和主场三连败的窘境,而马刺队此前的四连胜也就此遭到终结。赛前,从NBA传来公牛队中锋加索尔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消息,可谓双喜临门。这将是加索尔的第五次全明星之旅,届时他将迎来首次先发出场的机会。

  公牛队今晚的表现有多强势?赛后的技术统计表上,公牛队几乎在每一项上都压制了对手。球队开局难称强势,但在首节也以21比22紧紧咬住比分。之后公牛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对手的抵抗仅仅坚持了两节半便土崩瓦解。第三节中段,公牛队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5分以上。面对气势如虹的对手,马刺队教练波波维奇看不到扭转局势的希望,开始尽遣替补出战,此后的比赛也因此彻底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公牛队的先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加索尔拿到全队唯一的两双,12分17个篮板。罗斯只出战了不到27分钟便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替补球员中,布鲁克斯[微博]依旧稳健高效的贡献15分,包括一次精彩的打四分表演。

  今晚的比赛刚开局,就可以看出,公牛队上至教练下到球员,都做出了明显的调整。球队周二的内部会议似乎确实起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即使首节战局吃紧比分紧咬,锡伯杜还是果断只让罗斯打了不到7分钟;之前坐穿板凳的替补中锋默罕默德也破天荒的在首节就得到了出场机会,为加索尔赢得了宝贵的短暂喘息之机。“自打训练营以来,这还是我头一回那么早就出现在场上。”他自己在赛后也对此表示意外。很显然,锡伯杜对于外界对其过度使用主力球员的非议并非充耳不闻。对于有益处的批评,他选择默默接受并且做出变通。

  公牛队在场上也重新找回了防守端的注意力和强度。他们本场只让对手得到平赛季最低的81分。公牛队球员的强势表现给双方的教练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前,你们中的某个人问了我一个愚蠢的问题,‘他们(公牛队)是不是不再听教练的了?’这纯属疯话,没有比这更扯的了。”马刺队教练波波维奇在赛后将郁闷发泄到媒体身上,“我认为公牛队从精神上到身体上都做好了今晚打比赛的准备。他们打得很强硬,带着集体使命感在打比赛。他们今晚在场上为所欲为。我们则打得一团糟。我们的先发打得无所作为,这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让人难堪。我更享受看替补阵容打球,他们略输才能,但是更有能量,打得更像个集体。”

  锡伯杜在赛后也认为球队找回了一些能量,“我认为我们打得努力多了。我们的比赛强度很好。我们的注意力好多了,我们的努力程度也好多了。昨天的球队训练就很棒,这为今晚的比赛奠定了基调。今天上午的投篮训练也很好,很犀利。你必须一步一步来。现在的挑战是就这样保持下去。”

  罗斯在赛后也表示自己看到了球队的进步,“我们今晚从一开始就打出了侵略性,整场比赛都在互相喊话。每个人都注意力集中,说明每个人都认真对待了我们在那个房间里的那次谈话:为球队做任何事情,为球队忘我拼搏。我们只有一个的目标:拿到总冠军。我觉得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继续前进。”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罗斯本场比赛身先士卒,再次展现了自己强大的禁区冲击力。他全场两分球12中7,全部来自篮筐附近,其中不乏从防守者缝隙中杂耍一般上篮得手的精彩表演。罗斯的表现令马刺队教练波波维奇为止折服,“他每周都在变好。从那样的伤病中恢复过来需要花一些时间。他之前缺阵了很久,但是他能够回到他之前的那个水准。”锡伯杜也赞扬了罗斯今晚的表率作用,“他今天很有侵略性,非常强势。我觉得他的表现为我们的比赛奠定了基调。”

  罗斯觉得自己今晚在场上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今晚对手没有对我进行包夹,在场上有很多空间,我打得相当自由。我打出了自己喜欢的比赛方式,当对手投篮不中之后,我们就在场上推节奏,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

  球队今晚的努力也让罗斯感到满意,“我们今晚在场上拼搏了。篮球,任何运动,关键都在于拼搏。我们要真正去接受挑战,阻止对手。如果对手在你身上得分,或者在场上有任何状况,你应该感到抓狂,应该流露出情绪。我们今晚做到了这点。在输给奥兰多之后,我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感到如此挫败。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年以来头一次球队会议。”

  对于全明星,罗斯表示自己并不太在意和失望,“入选与否并不会影响我的为人和我的才能,我知道自己有怎样的才华。”同时罗斯也不忘祝贺入选东部全明星先发阵容的队友加索尔,“很棒。相当了不起的成就,特别是对于加索尔这样的球员。他一直都打得很出色,当之无愧。队上的每一个人都为他感到高兴。”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队马刺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